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生死时刻邓肯6分5犯 强如石佛也难挡岁月侵袭

2010年05月10日1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生死时刻邓肯6分5犯 强如石佛也难挡岁月侵袭

石佛关键时刻哑火 马刺惨遭横扫厄运(点击查看更多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石佛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之一,甚至你完全可以将“之一”一并去掉。然而如此伟大的球员,也终究抵挡不住岁月的侵袭。北京时间5月10日,马刺主场以101-107再败太阳,总比分0-4耻辱出局。作为主将的邓肯全场拿到17分8篮板,并不算太差,但在下半场的生死时刻竟然只得到可怜的6分,末节更是只有3次出手机会(包括最后时刻绝望的三分球)。

其实纵观整个上半场,邓肯的表现还算不错,他6次出手5次命中,罚球2罚1中拿到11分4篮板,算不上有多华丽,但至少在进攻端非常稳定。当然这也是邓肯的职责所在,作为球队的最强点,面对的又是科林斯之流,石佛理应拿出这样的表现。

而在目睹科林斯被邓肯单方面玩弄后,金特里干脆直接变阵,让三分流内线弗莱登场,并祈祷他在防守邓肯时能起到成效。之所以用“祈祷”,是因为弗莱理论上也根本不是邓肯的对手。此君身高6尺11英寸,却是联盟里数得上的三分好手,一场比赛中有90%的时间都游弋于外线,球风比易建联更软……让如此伪内线去防邓肯,金特里除了双手合十拜老天外,确实找不到其他的办法。

但弗莱居然真的防住了邓肯----当然与其说是弗莱防的好,不如说是邓肯打的糟。易地再战后波波维奇瞄准太阳内线的弱点狠打,选择很明智,但执行却很离谱。因为邓肯死活打不进,一次进攻未果,两次未果,三次未果,四次?还是未果!整个第三节的前半段,邓肯只通过罚球,拿到可怜的1分。

当然邓肯随后便“立功”,只是这种立功,更多的是贬义层面。该节还剩5分52秒时,邓肯大步流星杀入内线上篮得手,但却杀入内线的过程中却是手肘开道,结果把纳什的眼角打裂,鲜血横流。除了这次表现外?没有了。

即使到了关键的第四节,邓肯也是毫无表现,末节前半段,他又是除了一次罚球外便毫无建树,甚至在比赛结束前5分56秒,邓肯虚晃一枪把弗莱点飞后,居然在篮下射失了“单刀球”。葬送如此良机后,邓肯也是面沉如水,一脸无奈。事实上若邓肯年轻个几岁,将这种球放入篮筐,简直易如反掌。

整个下半场,邓肯总共8投2中,罚球4罚2中得到6分,尤其是在关键的末节,他更是仅得到3次出手机会!对于马刺的栋梁来说,如此灾难般的表演简直不可想象。或许,现在的邓肯,真的是老了……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