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亚青赛抽签足协空前重视 获好签有望进世青赛

2010年05月10日10:33齐鲁晚报李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5月9日下午,第36届U19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抽签仪式在淄博世纪大酒店举行,结果东道主中国队抽得上签,极有可能顺利晋级四强,从而获得一张世青赛入场券。

亚青赛抽签足协空前重视 获好签有望进世青赛

龙哥(左)给中青队带来好运。

本报淄博5月9日讯(记者李志刚)5月9日下午,第36届U19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抽签仪式在淄博世纪大酒店举行,结果东道主中国队抽得上签,极有可能顺利晋级四强,从而获得一张世青赛入场券。据悉,本届亚青赛将于10月3日至17日在山东淄博市举行。

中国方面对于此次抽签仪式空前重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薛立、亚足联副主席张亚龙等人悉数赶到淄博,在现场见证了抽签的全过程。本次抽签由亚足联国家队竞赛主管、韩国人申晚吉主持,中国、乌兹别克斯坦、阿联酋、韩国这四支种子队首先被分别放到了A、B、C、D四个小组的第一顺位,随后申晚吉依次从第四档、第三档、第二档球队中为各支种子队“抽出”对手,并利用抽签的方式确定各支球队的具体顺位。最终中青队所在A组的其他三支球队分别是泰国、叙利亚和沙特阿拉伯。10月3日,中青队将迎战自己的第一个小组赛对手沙特阿拉伯队。

按照有关赛程规定,本届亚青赛四个小组的前两名均可以获得出线权,然后通过交叉淘汰的方式决定最终的名次,前四名将直接获得2011年世青赛入场券。从分组形势来看,中青队小组出线应该没有问题,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青队所在的A组将遇到B组的出线球队。B组中整体实力最强的朝鲜队,在去年的亚青赛预选赛中曾经败在中青队脚下。整体实力占优,且拥有主场之利的中青队极有希望顺利晋级四强,从而拿到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而在此前的两届亚青赛上,当时的中青队均未能获得前四名,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世青赛。

韩国、澳大利亚和伊朗三支劲旅则被分到了D组,本组也堪称死亡之组。这次抽签结果可以说是中国足球在2001年十强赛抽签后,近九年以来在亚洲大赛中所获得的最好的抽签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