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世乒赛男队选拔赛 王皓两战全胜获得入场券

2010年05月10日10:06东亚经贸新闻刘巍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亚讯(记者 刘巍) 近半年来的王皓几乎成为了众矢之的,低迷的状态令他屡战屡败,国家队主教练刘国梁甚至批评他:“要是这么打下去你就可以告别乒乓球了。”不过,曾经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终于有所起色,在昨天结束的直通莫斯科中国男队选拔赛第四阶段的比赛中,王皓连续击败马琳和王励勤,获得了第四张参加世乒赛的入场券。虽然这并不能说明王皓已经达到最佳状态,但这次获胜无疑是他的一次自我救赎。

惨烈竞争前所未有

在前三次选拔赛中,令众多行家大跌眼镜的就是三名世界冠军都没有取得直接参加世乒赛的资格,马琳、王皓、王励勤,三名国家队的绝对主力,“统治”中国队一个时代的三名核心人物,却肯定会有至少一人无法前往莫斯科,这在中国乒乓球队史上也没有出现过。

这次第四阶段选拔赛是专门为这三人举办的,但赛制却相当残酷,三人进行单循环比赛,只有第一名才能获得通往莫斯科的一张入场券,这不仅让三名“大手”的竞争充满悬念,同时也让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得到了一次最大的考验。

王皓获得参加世乒赛名额

看过三场比赛的球迷除了大呼过瘾外,肯定会为三名球员捏了一把汗,因为这三场比赛都跌宕起伏、精彩激烈。首先开始的是王励勤与马琳的对决,王皓轮空,焦点球员马琳虽然率先取得2比0的领先,但顽强的王励勤硬是连扳三局,逆转击败马琳,这就让马琳必须在接下来与王皓的比赛中获得胜利。

尽管马琳在与王皓的比赛中同样取得过领先,不过王皓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同样连胜两局。最后一场比赛,找到状态的王皓没有给王励勤机会,他最终以3比1击败王励勤,成功获得了参加世乒赛的名额。

背水一战苦尽甘来

2009年对于王皓来说是悲喜交集的一年。横滨世乒赛上,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勇夺冠军。此后在10月的全运会中,他又获得了四年前以近乎耻辱方式失去的那枚男单金牌,圆了自己全运会男单冠军的梦想。一年中连夺两个对自己来说至关重要的冠军,如此佳绩让王皓的心态难免有些放松,这也导致了他此后一段时间有些“放纵”的训练和生活。回到地方队后本来训练就不如国家队系统,加上对自己要求并不那么严格,王皓的训练质量开始下降。

王皓日渐增加的“吨位”自然逃不过广大球迷的眼睛,大家开始对他的体型展开口诛笔伐,甚至赠送他一个“肥皓”的外号。但他当时并不放在心上,毫无悔改之意,其实不难看出,王皓不仅仅是肌肉日渐松弛,心态上也开始松懈。三次“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王皓均未成功突围,最终让教练组不得不面对奥运三虎“三选二”的尴尬局面。

王皓这次终于把握住了机会,能够连续击败马琳和王励勤,依然证明了他世界第一的能力,而当他拿下一分、振臂怒吼欢庆自己的胜利时,旁人可能还以为他获得了世乒赛的冠军,实际上,这一战对王皓的重要性也绝不亚于世乒赛决赛。这两场胜利让他重新证明了自己,同时也保住了他在队内的位置。

另外,随着王皓获得第四张莫斯科世乒赛门票,对于曾经的绝对主力王励勤和马琳来说,进军莫斯科只能依靠教练组手中最后一个机动名额。就两人目前状况而言,王励勤占据些许优势,而且在与马琳的对决中胜出,足见北京奥运冠军入围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记者 刘巍)

(东亚经贸新闻)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