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青赛国青形势分析:出线无悬念 前四需恶战

2010年05月10日08:53舜网-济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青赛中国队与泰国、叙利亚、沙特等球队同处一组,相比较其他组的对手,中国队可谓抽了一个上上签,如果能够小组顺利出线,并且拿到这次比赛的前4名,中国队就可以实现6年以后再次杀回世青赛。可以说,这次的亚青赛有利的分组给了中国国青队一次机会,其余就看国青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如何了。

小组赛三个对手,按说实力都不算强大,泰国、叙利亚和沙特等三支球队在去年11月进行的预选赛中,均是以次席身份晋级决赛圈的。二档的沙特阿拉伯小组赛阶段输给伊拉克、平了阿曼,叙利亚则输给了阿联酋,平了卡塔尔,倒是三档的泰国队有一些神秘的色彩,他们在预选赛阶段居然与韩国队同分,只是净胜球不占优势才屈居小组次席。

叙利亚队2004年曾有过闯入前四的经历,不过当时在四强赛阶段就是中国队将其挡在决赛门外。沙特在亚青赛,特别是近年来也少有抢眼表现,虽有夺冠经历但近几届比赛也就是2002年拿到季军值得一提,不过当年沙特就是踩着中国队的肩膀挺进四强。上届亚青赛,作为东道主沙特虽然小组出线但首轮淘汰赛就被最终夺冠的阿联酋踢出了局。至于泰国,近25年来在亚青赛上多数时间都是陪太子读书。

就目前的态势而言,中国队在本次亚青赛小组赛中极有希望以第一的身份晋级。如果宿茂臻率领的这支青年军还要打算去世青赛展示一下自己,那么他们就不能仅仅满足于小组出线,出线后他们必须要在8强战中有所斩获。B组的朝鲜队和伊拉克队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当然乌兹别克队也有希望晋级8强。前两届比赛中,国青队就在8强战中分别输给约旦和乌兹别克斯坦。本届亚青赛,国青队如果能顺利小组出线,他们在首轮的淘汰赛中很有可能再次遇到乌兹别克队。不是冤家不聚首,当国青队再次遇到乌兹别克时,他们是否做好了全力取胜的准备?进入前4名或者再想走得更远,国青队必然要经历恶战。

有利的分组形势,提升了人们对国青队的想象空间,这样的抽签分组也给了中国国青队一次阔步前行的机会。主场作战,宿茂臻和他的弟子们应该不会让人失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