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高洪波传授商瑞华高氏秘笈 欲复制国足四强赛

2010年05月10日09:48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高洪波和商瑞华进行了几次深刻交流。其中,最为关键的内容,就是高洪波向商瑞华递交了“高氏秘笈”:5月19日,女足用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制胜韩国队的战法对付韩国女足。

5月7日观看了一天训练,8日又观摩了女足国家队2比2打平成都U15梯队的教学赛,高洪波和商瑞华进行了几次深刻交流。其中,最为关键的内容,就是高洪波向商瑞华递交了“高氏秘笈”:5月19日,女足用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制胜韩国队的战法对付韩国女足。

谈到高洪波和他密商在5月19日如何打韩国女足的时候,商瑞华的心情非常不错,“高洪波率队在东亚四强赛上打得那么好,当然会和我谈论如何打韩国队的问题。不过,这些都是球队的秘密,不能对外公布。”

秘笈细节不能透露,但技战术方向还是比较明显。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3比0战胜韩国队秘笈是:上半场用好于对手的脚下技术进行准确的传球、快速的倒脚,避开韩国队球员能拼善抢的特点,取得优势之后,利用对手反扑的机会打防守反击。正是在这样的战术指导下,韩国队的战术被完全打乱,最终0比3败在中国队脚下。

当时,高洪波在布置战术的时候做了精心准备,完全是从如何发挥中国队球员优势而遏制韩国队特点的角度考虑的。另外,就是要求中国队球员必须严格执行教练的战术要求,在场上尽量避免传接球失误。

商瑞华和高洪波谈到韩国女足的时候,两人都认为她们和韩国男足的特点很相似,而中国女足的特点与男足也差不多,因此,用东亚四强赛战胜韩国男足的战术对付韩国女足,应该不会有问题。

虽然实力不及中国女足,但韩国女足和男足一样有着顽强的斗志和意志品质,要想战胜她们,玫瑰们在90分钟比赛里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高洪波和商瑞华为首的教练组交流时,专门谈到过韩国队球员90分钟里永不放弃的精神。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拥有了韩国队一样的精神和斗志,加上正确的战术,没有出现“黑色X分钟”。中国女足的技术好于韩国,只要战术对头,意志品质不输对手,就会像东亚四强赛那样战胜对手。

今天(10日),女足将在温江基地迎战泰国队,高洪波将现场观战,随后,他将和商瑞华沟通女足如何组合得更好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12日,女足和泰国队的第二场比赛,是高洪波在女足看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此后,女足将进入大赛之前的最后调整期。女足的抢票之战越来越近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