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于洪臣:中国足球崛起任重道远 国奥比赛增多

2010年05月10日07:57荆楚网-楚天金报童军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于洪臣,新任的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副主任,“韦掌门”的左膀右臂。昨日下午,他现身汉口文体中心,出席本赛季中乙联赛开幕式并观看了揭幕战,并在赛后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湖北足球基础很深厚

“湖北球迷名不虚传!”于洪臣一开口,就将赞扬送给球迷,“湖北球迷的声名,我早有耳闻,但是一场乙级比赛,就来了这么多球迷,而且声势这么浩大,仍是我没有想到的。”

调任中国足协后,于洪臣分管联赛。虽然时间不长,但于洪臣对联赛的了解显然并不少,“虽然湖北现在没有中超球队,但是我注意到绝大部分中超球队里都有湖北球员的身影,这说明湖北足球拥有深厚的基础。”

国奥集训比赛将增多

年初,韦迪曾为增加国奥球员的比赛场次而提出让国奥队打中超的设想,后因为争议大而“流产”。对此,于洪臣表示虽然这个动议取消,但是中国足协会通过其他手段来弥补。

在联赛进行期间增加集训的次数,是中国足协采取的办法之一,“从明天开始,国奥将开始集训,并在周日与勒沃库森打一场比赛,类似这样的计划,中国足协未来会不定期安排。”他还透露,在六月份联赛因世界杯暂停期间,还将为国奥队安排一次多支球队参加的邀请赛。

联赛非正常格局暂难扭转

联赛是国家队的基础,而各级别的联赛参赛队伍数量本应呈金字塔型,但中国联赛却是越往下参赛队越少。作为掌管联赛的足管中心副主任,又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于洪臣的答案却多少令人有些失望,“这个局面的形成,主要是中国足球长期非正常发展留下的历史问题,短期内想要一下解决并不容易。”他解释说,目前的现状是足球人口的严重不足,如果盲目地增加中甲、中乙球队的数量,未必是好事,而要扩大足球人口,绝不是一朝一夕所能解决的。“现在青少年发展阶段可选择的面很宽,我们不应该也没有能力去硬性要求他们都投身到足球中来,因此要从根本上扭转这一局面,任重而道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