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车范根下课声里梦想亚洲冠军 亚冠非他生死关

2010年05月10日08:49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韩国水原报道 主场0比2输给蔚山现代,车范根的水原三星在K联赛里已经吃到了8场败仗,12轮联赛过后仅积7分排名垫底。与蔚山队比赛当中,一向铁杆的水原球迷也开始喊起了“车范根下课”,不过水原俱乐部仍然对车范根投以信任票,老车的帅位仍然安稳。

车范根“理解球迷感受”

今年已经是车范根在水原三星执教的第7个年头,但是他的帅位危机比哪一次都来得猛烈。在今年的K联赛里车范根带领的水原吃到了史无前例的6连败,不仅水原的队史上没有如此惨痛的成绩,车范根的个人执教史上也从未如此丢脸过。车范根自己回忆说:“我之前最长的连败纪录是在中国1999年带深圳队的时候,当时有一次四连败。”

在输给联赛弱旅江原FC之后,车范根已经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信任危机。在谈到自己是否会下课之时,车范根明确表示:“如果是球队要求我为比赛的成绩负责,我毫不犹豫地会提出辞职的。比赛打成这样,作为主教练责无旁贷。但到了这个时候,我并不是认为我离开就是对球队最好的解决办法。我们今年面临了不少困难,特别是双线作战和世界杯的影响,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我相信随着世界杯的结束,我们队的成绩是会好起来的。”

果然在5月5日的主场比赛里,水原三星0比0战平了大田市民队,没让尴尬的连败纪录继续。但车范根的一口气还没喘匀,主场就再次输给了蔚山现代,虽然对手实力较强,联赛里11场比赛输掉8场仍然让水原球迷不满意。与蔚山现代比赛的下半时,北看台上最铁杆的水原球迷已经开始喊起了“车范根下课”的口号。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车范根向球迷道了歉,他说:“我能理解球迷的心情,比赛成绩打成这样,就是我本人也不满意,更别说球迷了。他们喊出让我下课的声音很正常,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但是车范根本人仍然没有正面回答关于自己是否会下课的话题。

亚冠不是老车生死关

与蔚山现代的比赛,车范根并没有派上主力阵容,而是使用了轮换阵容,这看作是集中精力要打好与国安的亚冠比赛,外界一致猜测亚冠与国安的比赛将是车范根在水原帅位的最后考验,但事实情况却并非如此。

重视与国安的亚冠比赛,更多的是车范根自己的意愿。执教水原三星之后,两次K联赛冠军,一次杯赛冠军,超级杯冠军,国内荣誉几乎都拿到了。但在亚冠赛场上水原战绩并不理想。05年小组赛就被淘汰,去年的亚冠也是倒在16强淘汰赛上。前任金浩曾经率领水原蝉联过亚俱杯的冠军,车范根希望能够达到前辈的高度。

虽然今年联赛成绩不佳,但是水原高层一直力挺车范根。俱乐部总经理安七炫之前曾经公开表示,从未讨论过关于车范根下课的问题。因为没有升降级,K联赛本身中途换帅的事件就不多,而水原三星更是K联赛当中的一个异类。1996年成立以来,有着14年历史的水原三星只有两位教练,第一任主教练金浩一直执教到2003年底,因为年龄原因自己退休。04年到2010年一直都是由车范根执教。

现在水原与车范根的合同签到了明年赛季结束,如果提前换帅不仅要支付违约金,最大的问题是水原很难找到车范根的继任者。两任主帅金浩与车范根都是韩国国家队主教练出身,都率韩国队打过世界杯,两人在执教期间各夺得了两次联赛冠军和杯赛的冠军。水原如果换帅,国内教练当中除了目前韩国国家队主教练许丁茂,其他人的资历根本不够。另一方面在三星集团的高层看来,再想找到一个像车范根这样敬业、水平高的教练很难。而从成绩上来看,去年同时期的水原三星也只积7分,排在最后一名,但联赛结束时,仍然夺得了韩国杯冠军,拿到了亚冠的参赛名额。

而之前传出来的马特乌斯要接手水原三星,也被证实只是一个谣传。马特乌斯来韩国只是为了参加一次商业活动,车范根本人从电视上得知这个消息也很吃惊,他自己表示,马特乌斯与他本人是关系非常密切的朋友,如果真的接替他的职位,不可能搞这样的突然袭击。

本周之后,K联赛将进入长达两个多月的歇赛期,中间只有韩国杯赛,国脚也将提前集中备战世界杯。一名知情人表示:“除非车范根本人产生厌倦情绪,不想再干了,否则即使亚冠输给国安,水原三星的主教练也仍然将是车范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