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幸福包围下待血战 时尚达人为队友挑衣服

2010年05月10日08:30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010年5月8日11点30分左右,北京国安队乘坐的CZ317次航班降落在韩国仁川机场,比预计时间晚点了一个小时。这是国安队本赛季第二次因为亚冠联赛来到这里,上一次的对手是城南一和,这次变成了水原三星。

洪元硕认为,上赛季中超夺冠,国安最大的收获不是一个奖杯,而是信心的提升,“冠军都拿了,什么大比赛没见过?”在冠军光环的笼罩下,所有的大战都似乎等同于一场普通联赛,“用放松的心态迎接紧张的比赛”。在水原,洪家军一边在感悟《老大的幸福》,一边平静地等待着11日大战的到来……

嬉笑不断的旅行团

3月28日,国安刚刚来过一次水原。当时因为城南一和方面将国安队的住宿安排在水原市,导致国安在两个城市间来回奔波。没有人会想到国安居然在41天之后又杀了回来,对手换了,比赛的重要性也提升了一个档次,胜者直接进入亚冠8强。

队员没有过多考虑未来,更多的是考虑已来的事情,比如行李的托运问题。队长徐云龙带领队员一起搬运大批行李,黄博文等人也依次帮忙。洪元硕没有跟队员们在一起,而是找到了一个垃圾桶抽起了烟。洪帅一身便装,单肩背了一个书包,面部表情平和,“这个比赛有什么好说的,该怎么打怎么打。”洪元硕说。吕军拎着一个纸袋,里面给韩国的朋友带了一些礼物。“来的人不少呀?”看到机场的媒体记者,吕军随口说了一句。

队员们出关的时候,翻译蒋晓军和副领队康玉明已经在外面等候了。看到队员们依次握手,有说有笑。杜文辉戴着耳机,边听音乐边跟着节奏轻微摆动着身体。一个中国女球迷不停地让自己的男朋友拿着相机为自己当摄影师,不一会就先后与徐亮、乔尔、罗斯等人完成了“亲密接触”。看到队员全部到齐,大家开始向大巴车走去。有摄影记者不停地给队员们拍照,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洪元硕上车之前手里还拿着一根香烟,余烟袅袅。

队里并没有要求队员都穿队服,大家在车上穿着各自习惯的衣服,有说有笑,看上去更像一个外国旅行团。黄博文、闫相闯等人拿着掌上游戏机在车上玩了起来,遇到“业务问题”,黄博文还要向坐在自己身后的杨智请教,“你赶紧玩完这一把,我替你玩……”奥托始终戴着耳机听音乐,手不停地跟着耳机里的节奏敲打。坐在身后的罗斯正在看一本小说,被这突如其来的节奏打乱后,用手拍了拍前排的罗斯,“声音太大了……”罗斯说。

停下敲打的奥托看到旁边的黄博文正在睡觉,就把他的一只鞋藏了起来。黄博文醒后,看到自己的鞋找不到了,第一个怀疑对象就是旁边的奥托,侦查与反侦查的故事就在赶往酒店的途中上演了。最终,奥托的伎俩还是被黄博文发现,两人又嬉笑着闹了起来。洪元硕微笑着地看着队员们,“就怕他们太紧张,轻装上阵是赢得比赛的关键。”

“还要一个小时吧。”韩方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指着马路上拥堵的车辆说:“每个周末都是这样,非常堵车,如果不是周末还好一些。”睡觉的队员们也陆续醒了过来,看着路上来来往往的车流,杨智有些不解地问:“上次我们来这里的时候没有这么堵啊?”当地时间8日将近15点40分,球队才来酒店门口,“到房间后放下东西赶紧吃饭,16点40分集合去训练。”副领队康玉明说。

时尚达人专为队友挑衣服

9日上午,队员们得到了半天的自由活动时间,队员相约着去周围的商场购物,有一个产自水原的牛仔品牌是队员们的最爱。

徐云龙、黄博文约好了来到了商场的品牌专柜。作为队内公认的时尚达人,徐云龙挑上的款式总被队友看中,作为队长也只好一次次忍痛割爱充当“导购”。“不许再买我挑上的东西了,我都买不上了。”徐云龙开玩笑说,“总撞衫可不成。”

除了购物以外,队员们在水原就没有任何活动,回到酒店就是在房间里打游戏。乔尔和罗斯住在一个房间里,没事儿的时候两个人喜欢同时拿出笔记本上网。杜文辉上网的时候还会戴上一个耳机,“音乐会使我放松。”杜文辉说。

下午训练之前,队员们还抓紧时间睡了一个午觉。再次来到水原世界杯体育场的时候,国安队被带到了一片天然草坪。

杜文辉、黄博文、徐亮和陶伟四人分别担任发球手,在45度和角球区进行定位球演练,门将杨智和张思鹏进行门前接高球练习。队员们的模拟点球练习引来了一阵阵笑声,“现在踢点球甚至都没有比赛中三分之一的压力大,现在的练习顶多是熟悉熟悉,和真正比赛的时候是两码事儿。”吕军说。

被队内认为心理素质最好的周挺居然在最后一次试罚中没有命中,队员们笑着结束了第二天训练课。“……这场比赛我想也不用怎么动员了,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大家都知道应该怎么踢,我觉得我们完全有可能把他们赢了。”大巴车启动了,周挺接受完采访最后一个登上大巴车。一天以前喧闹的水原世界杯体育场一片静寂,空场上很多航模爱好者交流着各自的经验。“烤鸡,12000韩元两只”,一个卡车上写着硕大的标语,老板脸上洋溢着微笑。

《老大的幸福》陪伴洪元硕

9日19点的晚饭结束后,夜幕降临。大多数人在房间里看电视,电视频道有30个左右,可以服务于国安的充其量有三个:中央四套、体育频道和音乐频道。

洪元硕夜生活就是开着电视看中央四套的节目,然后把腿放在床上抽烟,一根接一根。电视上播放着范伟主演的电视剧《老大的幸福》,茶几上放的香烟还是洪指最喜欢的三五香烟。范伟主演的《老大的幸福》,十分切合老洪及国安队的心态,“平淡、触手可及,才是最幸福的生活”。

办公桌上有一本水原三星队刊及亚冠联赛秩序册,无意说起车范根的年龄,洪元硕拿过秩序册,但资料不是很全,车范根的年龄就没有。“鹿岛那个巴西教练59岁了。”已经62岁的洪元硕荣膺东亚地区年龄最大的教练人选。“年龄大就意味这经验丰富,这可是优势。”记者说。“经验不敢说有多少,但是什么情况都带过,遇到的事情也多了。”

电话响起,洪元硕对着话筒说:“10点过来碰碰,把明天需要布置的战术思路向队员们确定下来。”十几分钟后,教练组的成员都来到了洪元硕的房间。

马季奇躺在治疗室里边看电视边和队医双印聊天,“特维斯,好。”电视里播放着曼联和曼城的比赛录像,看到一个人马季奇就说一声“好”。“如果有人给我合同,我就加入中国国家队,打世界杯。”马季奇是典型的职业球员,谈到加入国家队也会牵扯到合同问题。

“还有多长时间?”徐云龙走进房间,问马季奇。“一分钟。”克罗地亚人说。“这个球进了。”徐云龙看着曼联的配合说:“斯科尔斯进的。”很明显看过这场比赛的马季奇也随声符合说:“是,顶进的。”斯科尔斯把球顶进之后,马季奇战起身,“下一个”,双印笑着拿起了电针……徐云龙躺在床上继续接受治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