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夺冠真英雄在此 36战铁人加冕第一中场

2010年05月10日06: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英超最后一轮打响前,兰帕德曾接受采访,表示自己非常羡慕鲁尼、亨利那些在最后关头帮助球队夺冠的球员,而如今,兰帕德再也无需为别人红眼,本场8-0战胜维冈的比赛中,正是这位切尔西的中场悍将的1粒进球与2粒助攻,帮助了球队摘取已经时隔4年之久的英超冠军。

由于赛前积分榜上的特殊形势(切尔西只领先曼联1分),因此切尔西唯有获胜才能将确保冠军收入囊中,而这也造成了在比赛开始时蓝军将士们心理上的一些紧张。然而,此情形却不适用于他们的主力中场球员兰帕德,比赛18分钟时的一幕就足以显现——前场兰帕德传球失误,但令人称道的是,其并没有被情绪化所动而盲目反抢,选择了回退防守的他最终与队友瓦解了对方的反击,而这一举动也是同时在告诫队友——不要被紧张冲昏了头脑,保持冷静,冠军就是我们的!

果然,不久后,切尔西的冠军已被大半收入了囊中,而为球队迈出这一大步的,也正是兰帕德。第30分钟,兰帕德接德罗巴禁区前横传,右脚顺势一拨,皮球连同其人都同时跨入了禁区,对方中卫卡德维尔对此促手不及,一乱之下将兰帕德踢倒,红牌!点球!兰帕德一蹴而就,比分改写为了2-0,但兰帕德真正的表现却才刚刚开始,53分钟,兰帕德在禁区内拼命的争抢,为卡卢送出了一粒线路极好的球,最终后者面对门将轻松破门,第62分钟,又正是兰帕德在底线处的起球让德罗巴开启了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第67分钟,阿什利科尔在禁区里造成的点球也正是出自于其的神来之笔。

本场比赛,兰帕德表现得非常无私,数据结果显示,兰帕德共有49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3%,并从中斩获2次助攻,传球助攻数皆居本队之首,而射门方面,除了打入的一粒点球外,兰帕德一脚未起,但却正是这这样他,已经在近8场比赛狂入10球,进球数直达22粒,稳坐了英超中场球员射手王的宝座,甩开次席的法布雷加斯多达7个,而本赛季他的14粒助攻,也追平了法布雷加斯同时位列英超第一,赛后,《天空体育》给其打出了本场比赛的最高分9分,称其“完成了一场充满智慧的比赛”。

而值得一提的是,5年前——05年的5月1日,切尔西2:0战胜博尔顿提前2轮锁定联赛冠军,其中的头号功臣也正是兰帕德,在当场比赛全队上下都为进球而焦急的时候,兰帕德站了出来,下半场双脚左右开弓,带领球队获得了俱乐部50年来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

本赛季,兰帕德几乎打满了蓝军的所有比赛,共为球队先后上阵了50场比赛,其中联赛中36场,其余赛事14场,成为了队中名符其实的“铁人”,而其为球队带来的帮助也自然不言而喻,不仅进球与助攻都超常发挥,他还总是扮演着关键球员的角色,在球队欧冠出局,联赛又战平布莱克本、情绪低迷之时,正是兰帕德4粒响当当的进球帮助球队7-1大胜劲敌维拉,实现了一个近乎史无前例的反弹,而在上一轮击败利物浦的比赛中,依旧是兰帕德关键的进球使得球队稳操胜券,今天皆大欢喜的结局才得以出现。

兰帕德在切尔西球迷中有一外号——神灯,虽然只是来源于其名字的一部分(lamp:灯),但其的表现真的足以媲美《一千零一夜》中的神灯,这也难怪,皇马即使宁愿斥3000万英磅也要将其引进,但切尔西绝不会让其离开,理由只有一个——即使你有着亿万家资,能为你带来一切的“神灯”依旧是打着灯笼也难找。(chantifoer)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