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终结者时代来临! 三大奇迹完美收官疯狂英超

2010年05月10日03:09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统治英超长达三年的曼联时代暂时划上了句号,安切洛蒂的切尔西以1分优势,在时隔4年后重新登上了联赛冠军的宝座;富可敌国的曼城最终还是在前四面前功亏一篑,但他们依旧搅局成功,让热刺乘机终结了英超的BIG大时代;而就球员来说,鲁尼、德罗巴、达伦-本特,甚至连中场出身的兰帕德,都在进球数上超过了上季金靴阿内尔卡的19球,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这是一个属于终结者的时代……

切尔西打破了曼联长达3年的统治,感谢安切洛蒂,也要感谢曼联。自从英超缩减为20支球队后,任何一支输球超过6场的球队都不可能夺冠,曼联(输掉7场)自然也不能,于是这就给了切尔西登顶的机会,安切洛蒂打着擦边球(联赛输掉6场)、有惊无险的拿到了自己的首个英超冠军,如果能在足总杯决赛中击败已经降级的朴茨茅斯,意大利人还能成为球队历史上首个夺取联赛和足总杯双冠王的教头。

切尔西的冠军还要感谢进球,对桑德兰、阿斯顿维拉、斯托克城和维冈的4场狂进29球,这让蓝军本赛季的联赛总进球数达到了103个,这也打破了曼联1999-00赛季创造的97球纪录,而在疯狂的斯坦福桥球场,切尔西的攻击力更是无法遏制,整个赛季他们的主场进球达到了68个,这同样超越了曼联99-00赛季59球的主场进球纪录。

扮演终结者的不止冠军切尔西,为前四苦苦奋斗了一个世纪的热刺也凑了把热闹。联赛后半段连续的2场伦敦德比,“白玫瑰”竟然先后斩杀阿森纳和切尔西,倒数第二轮与曼城的争四关键战,他们又靠着克劳奇的一粒头球让曼奇尼欲哭无泪。热刺在时隔48年后第二次获得欧冠资格,而对于投入超过2亿巨资的曼城来说,他们只能继续疯狂烧钱了。

英超豪门的传统格局同样遭到终结,自从俄罗斯富豪阿布入主切尔西的03-04赛季以来,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一直都被称作“四大豪门”,但本赛季利物浦的表现早已配不上豪门称号,这是红军自2005年以来首次无缘前四,联赛第7也是球队自98-99赛季以来的最差排名,这支内忧外患的球队如果不尽快找到新老板,那他们下赛季的局势可能将更加糟糕。

球队扮演终结者,球员们也不甘示弱。阿内尔卡上赛季凭借19粒进球捧走了联赛金靴,这创造了英超近10年的最差纪录。或许这个耻辱纪录刺激了众多射手们的神经,本赛季他们开始疯狂发飙,德罗巴以29球捧走联赛金靴,鲁尼的进球数有26个,达伦-本特(24球)和特维斯(23球)则紧紧追赶,就连兰帕德的进球也达到了22个,这也创造了神灯职业生涯的新高。尽管同时有5位球员的进球数飙增到20球以上,但这种盛世还是难比07-08赛季C罗一人独进31球的风光,要想超越葡萄牙人的纪录,德罗巴、鲁尼们下赛季还要更加努力才行。(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