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帽子戏法!金靴!! 切尔西魔兽当世无人比肩

2010年05月10日02:54腾讯体育chantifo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8-0!对于切尔西来说,相信没有比这更好的夺冠方式了,而其中,更享受于本场比赛的莫过于他们的前锋德罗巴了,这位英超乃至全世界都排名头号的中锋,在经历了上半场的低迷之后,下半场神奇地以一个惊人的帽子戏法告诉所有人——魔兽,是无人能挡的!

由于本场比赛开赛前,德罗巴与鲁尼都分别以26粒的进球排在了射手榜首位,因此,英超的赛季收官战也被认为了是这2名世界级前锋对英超金靴的争夺战,而在赛前,德罗巴本人便曾表示,他已经私底下与兰帕德商量好了,本场比赛的点球将是由他亲自操刀主罚。

但是,似乎却也正是由于这个约定,致使了魔兽在上半场几乎闹起了情绪。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兰帕德为球队赢得了一粒宝贵的点球,而德罗巴此时便主动上前向示意赛前的“约定”,但结果却不如所愿,兰帕德最终主罚了点球,而在进球后冲向前庆祝的球员当中,我们也没能看到魔兽的身影,他为此而造成的失落感,在上半场余下的时间内可谓是一露无余,不仅射门无精打采,就连防守时,德罗巴也在随意地拽人犯规。

对此,《欧洲体育》的解说员在比赛中评述到——“不成熟的德罗巴啊,那可是C罗才会做出来的举动”,然而,这仅仅只限定于上半场的魔兽,或许是在中场休息时得到了主帅开导并得知了鲁尼没有进球,休息过后德罗巴有了180度的转变,而也正因如此,属于德罗巴的45分钟正式开始上演。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德罗巴就积极为队友创造机会,比赛第55分钟,禁区右路接队友传中球的德罗巴没有想到自己停球射门,而是选择了将球回敲中路,只可惜队友没有跟上,浪费了一次机会。而在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时,德罗巴个人秀开始上演,在禁区内面对45度传入的传中球,他先是来了个个倒挂金钩,随后面对兰帕德的补传,德罗巴更是在几乎0度角的位置力压对方后卫将球顶入,如此漂亮的进球,让场边观战的切尔西老板阿布也不由得乐开了怀。

而属于魔兽的,还远远不止这些,第70分钟,切尔西再次拿到点球,此次不同的是,德罗巴亲自站在了12码点前,在平稳的冲刺步伐之后,德罗巴选择了一个绝对的死角,皮球强有力的击中门柱弹射入网,虽然判断对了方向,但维冈门将却对此毫无办法;而在这仅仅过了10分钟之后,切尔西魔兽良好的门前嗅觉便让他再入一球,生生在17分钟内撕咬三球,加冕金靴。

对于如此疯狂的魔兽,此前讽刺德罗巴的《欧洲体育》解说员也不得不改口,称其完成了“伟大的帽子戏法”,而赛后,《天空体育》也为魔兽打出了全场9分的最高分,并将其评价为“狩猎者一般的表现”,《进球网》则是毫无疑问地将德罗巴评为了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德罗巴打入第2粒进球后,在另一个赛场,弗格森选择了将鲁尼换下,或许就连弗爵爷也认为,今天的魔兽,是鲁尼无法比拟的。而随之,本赛季的金靴也毫无悬念的归入了德罗巴的手中,他上一次摘得此奖,还是在0607赛季,但当个赛季切尔西却没能获得联赛冠军,因此金靴的意义对于其来说也不是很大,此役,德罗巴不仅将英超冠军收入囊中,同时还捧起了自己心仪的金靴,好事不是天天有,但就是今晚,这2项无尚的荣誉同时加冕在了德罗巴的头上。从最初落后鲁尼多达5球到最终领先鲁尼3球,德罗巴在最后10轮做出的努力人所共知,现在,还有人敢说鲁尼是英超今年的最佳么,先问问魔兽的尖牙利齿吧!

毫无疑问,在当今足坛中锋位置的比拼上,德罗巴如果称第二,就没人敢称自己是第一。如今,切尔西的球员们还有待冲击另一项冠军——英格兰足总杯,但相信,有着如此神勇的魔兽,朴茨茅斯根本不是切菜的料。(chantifo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