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郑智怒射打破420天进球荒 中国先生为何爆发

2010年05月10日02:29腾讯体育kero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晚,09-10赛季苏超联赛最后一轮,凯尔特人队客场2-1力克哈茨队,郑智首发打满全场,并在第61分钟打入处子球帮助绿军绝杀对手。

郑智终于进球了!中国先生上一次在欧洲正式比赛中进球还要追溯到1年多以前的查尔顿时期。当时是查尔顿客战英冠联赛的领头羊狼队,郑智当赛季第三次首发,在球队0-1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郑智站了出来,第52分钟,郑智接到拜利的妙传,大禁区前右脚大力发炮,一记非常漂亮的世界波攻破了对手大门。也正因为在这场比赛中的精彩表现,狼队一度想要签下郑智,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不了了之。

这次破门过后,郑智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直到今天,也就是整整420天过后,中国先生终于等来了自己正式比赛中的又一个进球!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这个来之不易的珍贵进球:凯尔特人客场与哈茨的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第61分钟,此前双方比分为1-1,局面僵持不下,郑智杀到禁区内得球摆腿拉弓左脚大力抽射,门将麦克唐纳德虽然拼尽了全力,但也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飞进大门,ZZ进球后,队友们都纷纷上前祝贺,队中大佬罗比基恩更是将郑智搂在怀里,中国先生也笑的非常开心。

郑智进球后,问题也随之而来。在凯尔特人奋战了一个赛季,中国先生为何直到最后一轮才真正爆发?细细分析,原因有三。

第一是压力。众所周知,郑智加盟凯尔特人,莫布雷影响很大,凯尔特人前主帅正是因为在执教西布朗期间赏识ZZ,才力主将中国先生带到格拉斯哥,有了这层关系,郑智身上也担负着巨大的压力。ZZ极力的想要证明自己,反而影响了表现。

其次是战术。莫布雷看重的是郑智在中前场的全面,但到了凯尔特人,中国先生却没有很好的表现出进可攻退可守的特性,莫布雷也曾让他打过中场中路,后腰,左前卫,前腰等多个位置,但都没有很好的收获。最后是心态。或许是知道了下赛季留队希望不大,在无关痛痒的比赛中,郑智完全放开了,摆正心态再加上在训练中的努力,自然会迎回最佳状态。

无论如何,郑智能够在苏超联赛中留下一个进球,值得高兴。即便下赛季郑智不能继续留队,这个精彩的进球也可以成为和其他球队谈判新合同的重要筹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