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破两大英超纪录 103球造47年最强火力

2010年05月10日02:09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弗格森本来还指望维冈能帮忙阻击切尔西,但没想到的是,这支球队不但没能拦住切尔西,反而还让蓝军疯狂的打进8球,这下弗格森英超四连冠梦想破灭的同时,99-00赛季创造的英超单季进球纪录也被切尔西打破了。

本场比赛前,切尔西的联赛进球数就已经达到95个,只差2球他们就能追平曼联在99-00赛季创造的97球纪录,此役主场面对维冈,上届联赛金靴阿内尔卡开场6分钟破门,兰帕德的进球帮球队2-0领先结束上半场。这个比分基本上确保了切尔西的联赛冠军,而且他们也追平了曼联的进球纪录,但出人意料的是,下半场的蓝军反而更加疯狂,力图拿下联赛金靴的德罗巴在17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甚至就连左后卫阿什利-科尔也凑了把热闹,8-0,切尔西创造了球队本赛季最大的获胜比分。

本赛季以前,英超历史上单季进球最多的球队是曼联,红魔曾在1999-00赛季打进97粒联赛进球,排在第二位的是阿森纳在04-05赛季以及曼联在01-02赛季打进的87球。但本赛季切尔西的103粒联赛进球让曼联的纪录作古。在各支球队都非常重视防守的英超赛场,切尔西的联赛百球纪录恐怕只是一次可遇而不可求的 “天上掉馅饼”,其他球队要想超越这个纪录难比登天。

对维冈的8球也让切尔西本赛季的主场进球数达到68个,此前主场进球最多的同样是曼联,他们99-00赛季时曾在主场打进59球,但切尔西本赛季最后一轮前已经在斯坦福桥球场收获60球,今天的狂胜更让他们的进球纪录攀上新的台阶。以前穆里尼奥执教球队时,切尔西球迷曾在看台上打出:“我们只要4-0”,现在他们可以更换新标语了:“我们只要8-0”。

其实切尔西并不是本赛季进球超过100的唯一球队:荷甲豪门阿贾克斯虽然未能夺得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但他们的106个联赛进球同样令人叹为观止,另外皇马本赛季也已经在37轮联赛中打入了101球,他们不但有望超越切尔西的103球,甚至还有可能超过阿贾克斯成为本赛季的“百球王”。不过,皇马恐怕也得不到联赛冠军,这样一来只有切尔西联赛百球和冠军锦标双双得手。

103球,这是蓝军历史上首次联赛进球过百,而在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历史上,这也是47年来首次有球队单季联赛进球过百,安切洛蒂执教球队的首个赛季就能创此佳绩,他必须要感谢四支球队:桑德兰、维冈、斯托克城和本轮的维冈,这四支球队竟然让切尔西打进了29球,这占了蓝军总进球数的1/4强。(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