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切尔西8-0夺冠 联赛破门过百魔兽穿金靴

2010年05月10日00:54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切尔西8-0夺冠 联赛破门过百魔兽穿金靴

组图:切尔西8球狂屠夺冠 兰帕德凝视德罗巴 积分榜 射手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晚间23:00,英超最后一轮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球场8-0大胜维冈,最终积86分力压曼联1分,夺取09-10赛季英超冠军。德罗巴凭借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以29个联赛进球夺得本赛季的英超金靴,此外阿内尔卡梅开二度,兰帕德、卡劳和阿什利-科尔也各有1个进球。切尔西本赛季38战,取得了27胜5平6负的战绩,进103球失32球,净胜球高达71个,进球、净胜球最多,失球第二少,冠军实至名归。曼联在4-0战胜斯托克城后,积分达到85分,获英超亚军。

视频:切尔西8-0屠维冈夺冠 德罗巴帽子戏法视频:切尔西8-0屠维冈夺冠 德罗巴帽子戏法

切尔西和维冈交手的次数不多,历史上两队共相遇过14次,切尔西9胜2平3负完全占据优势,而两队在斯坦福桥球场的4次交手中,切尔西3胜1平保持不败。与上轮对阵利物浦时相比,安切洛蒂在首发名单上没有做出任何调整,前锋线上仍是德罗巴、阿内尔卡和卡劳搭档,位置后撤的马达和巴拉克、兰帕德搭档中场,后防线上依然是特里和阿莱士搭档中后卫,伊万诺维奇和阿什利-科尔出任边后卫。

客场作战的维冈首先开球,第5分钟卡劳狂奔50来米带球至禁区线前,维冈球员犯规送给切尔西一个绝佳的任意球,德罗巴直接射门打在人墙上弹出,兰帕德头球顶回禁区,马卢达倚住对方球员后胸部停球给阿内尔卡,后者近距离将球扫入球门左下角,切尔西1-0领先!第13分钟卡劳右路突破后低传禁区极有威胁,只可惜包抄的马卢达没能碰到皮球。

比分领先后切尔西球员在场上有些放松,这段时间他们没能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威胁对方大门,球队老板阿布在看台上显得非常紧张。第25分钟德罗巴接到兰帕德的中场直塞后突入禁区右侧,但他传中时角度太小,皮球被对方球员顶出底线,3分钟后阿内尔卡左路低传禁区,插到门前的阿什利-科尔试图脚后跟射门却没碰到皮球。

第31分钟兰帕德突入禁区后被卡德韦尔拉倒,主裁判毫不犹豫判罚点球,卡德韦尔还被红牌罚下,兰帕德亲自主罚将球射入球门左下角,场上比分变成2-0,这是切尔西本赛季第97个联赛进球,这也追平了曼联在99-00赛季保持的英超进球纪录,第44分钟德罗巴背后推人犯规。上半场比赛结束,主场作战的切尔西暂时2-0领先!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德罗巴前场左侧高球传中,兰帕德门前垫射打在横梁上弹出,尽管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但慢镜显示越位的是阿内尔卡,兰帕德的位置没任何问题。前英格兰主帅、现任科特迪瓦主教练埃里克森出现在看台上,卡佩罗也手执一本切尔西观战指南出现在看台上。

第54分钟切尔西再下一城,卡劳分球给兰帕德,后者右侧下底后再传回给卡劳,科特迪瓦人小禁区内晃开门将推射空门得手,场上比分变成3-0,这个进球也让切尔西以98球创造了英超新的单季进球纪录。第56分钟阿内尔卡梅开二度,伊万诺维奇右路传球给后点的阿内尔卡,法国人直接右脚撩射,皮球弹地后绕过门将钻入球门右下角,4-0!第58分钟乔-科尔出场换下卡劳,贝莱蒂换下伊万诺维奇。

第63分钟德罗巴终于破门了,魔兽禁区内倒勾射门被门将挡出,兰帕德左侧底线附近控球后连续两次传中将球交给后点的德罗巴,科特迪瓦人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场上比分变成5-0,这是德罗巴本赛季第27个联赛进球,同时也是切尔西本赛季第100个联赛进球。第68分钟阿什利-科尔赢得点球,德罗巴主罚将球打到球门左立柱的内侧弹入球网,6-0。第70分钟巴拉克被替换下场,这很可能是德国人在斯坦福桥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了。

第80分钟德罗巴上演帽子戏法,乔-科尔杀入禁区右侧传中,对方门将出击失误将球拍到德罗巴脚下,魔兽轻松射空门得手,7-0!6分钟后维冈险些扳回一城,莫塞斯的劲射被切赫扑出底线。第90分钟乔-科尔禁区右侧抢断后高球传向后点,阿什利-科尔直接凌空抽射得分,场上比分变成8-0!(anckie)

切尔西比赛名单:

门将:1号切赫

后卫:2号伊万诺维奇(59’贝莱蒂)、26号特里、33号阿莱士、3号阿什利-科尔

中场:13号巴拉克(70’马蒂奇)、8号兰帕德、15号马卢达

前锋:21号卡劳(58’乔-科尔)、39号阿内尔卡、11号德罗巴

维冈比赛名单:

门将:12号波利特

后卫:31号菲格罗阿、5号卡德韦尔、2号戈乌里、25号梅尔奇奥特

中场:27号迪亚梅(71’沙尔纳)、24号詹姆斯-麦卡锡、8号沃特森(62’托马斯)、14号恩佐比亚、17号博伊斯

前锋:20号罗达勒加(81’莫塞斯)

相关新闻:

视频:切尔西8-0屠维冈夺冠 德罗巴帽子戏法

切尔西连破两大英超纪录 四大狂胜造47年最佳

切尔西收官战评分:魔兽10分 三大将并列第二

相关专题:

切尔西终结曼联三连冠,疯狂英超完美收官!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切尔西8-0大胜维冈如愿捧得联赛冠军

视频:切尔西夺得联赛冠军捧杯及庆祝时刻

2009-2010赛季英超末战,切尔西完胜红魔夺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