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郑智赛季最终点评:高开低走 处子球最大安慰

2010年05月10日00:38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晚,09-10赛季苏超联赛最后一轮,凯尔特人队客场2-1力克哈茨队,郑智首发打满全场,并在第61分钟打入处子球帮助绿军绝杀对手。

回望郑智的苏超赛季,可以说是典型的高开低走。去年夏天,在莫布雷的盛意相邀下,郑智欲携手恩师在苏超共创一番大业,加盟绿军的中国先生,在记者和媒体面前是何等的意气风发。

郑智也很快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2009年10月同格拉斯哥流浪的苏格兰德比战上,代表绿军上演处子秀的中国先生也仅仅只用了24分钟就征服了苛刻的球迷,创造了一个点球,由麦克格雷迪主罚命中。苏格兰媒体赛后盛赞凯尔特人进入“郑核心时代”,而莫布雷也对爱将的惊艳表现“并不吃惊”。

如此完美的开局后,郑智在凯尔特人更是顺风顺水,莫布雷也给足了中国先生出场时间。不过郑智却没能把握住良机迅速上位,持续低迷平庸的表现让莫布雷也是非常上火,多次把ZZ按在替补席上。冬歇期过后,由于主要竞争对手巴里-罗布森离队,郑智重新坐稳了主力,并连续在5场比赛中得到了首发机会,但ZZ依然未能完全展现出自己在进攻中的实力。

郑智的低迷也感染到了球队,凯尔特人在各条战线受挫,欧联杯、苏联赛杯出局,联赛上也落后死敌流浪者达12分。终于,凯尔特人做出了解雇莫布雷的决定,尼尔-列农成为绿军过渡主帅,他的上任进一步将中国先生逼上绝路。

尼尔-列农果断弃用郑智,确立了斯科特-布朗和恩古伊莫的中场组合,莫布雷时代颇受重用的科罗萨斯以及前途无限的“韩国杰拉德”寄诚庸也不得不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而郑智更是连续6场未入大名单,只能厮混于凯尔特人预备队。尼尔-列农仅仅在赛季最后时刻,球队夺冠无望的情况下,才重新起用郑智。

好在,郑智知耻后勇。在两场难得首发打满全场的比赛中,中国先生均有不俗表现。尤其是在最后一轮客场战哈茨的比赛,郑智更是打入了赛季处子进球,帮助球队2-1绝杀对手。这个进球,虽然不会对ZZ在凯尔特人的地位产生决定性作用,但对于郑智来说,这个进球是对他这个坎坷赛季的最大安慰。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