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结果遗憾但满意发挥 王励勤坦然面对与马琳PK

2010年05月09日20:2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结果有遗憾,但没什么可以责怪自己的,发挥还是比较好的。”在奥运三虎PK决战中,王励勤3-2胜马琳,1-3不敌王皓后表示。

“大力开始进入状态慢,0-2落后,第三局还是被压着,但他发扬了优良传统,不放弃,一分一分咬。”主教练刘国梁评价说,“几次世锦赛,和要命的比赛和马琳打时,全是在落后时逆转,每次都是打到决胜局,说明目前为止两人很难分出高低。大力的意志,心理抗压能力,调动起来,跑起来,后面马琳很难打。”

“第二场跟王皓打开局不错,赢下第1局,第3、4中局也在领先,但被对手逆转了,不是技术问题,在心态,思想上值得总结。”关于不敌王皓的比赛,王励勤说。

“大力跟王皓一直是比较难打,但一上来进入状态很快,后面大力也是有机会,但没能将优势转化成胜势。这种高水平对抗中,如果压不住对手,随时有可能被翻盘。”刘国梁表示。

目前为止,最后的悬念便是马琳和王励勤谁能搭上莫斯科的末班车,对于两人之间的竞争,王励勤显得比较淡定,“最重要是认真总结比赛,把更多精力放在提高自己上面吧。“王励勤说,“我们都非常渴望去莫斯科,但参赛不是惟一目的,这只是一个重要的阶段性目的,希望能够激发出自己潜力,以非常好的状态参加世乒赛,这样才能帮助队伍卫冕斯韦思林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