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王皓骂声中低调前行改头换面 大起大落助成长

2010年05月09日19: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在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进行的直通莫斯科世乒赛中国乒乓球男队队内选拔赛第三场比赛中,王皓以3-1击败王励勤,取得两连胜的同时获得了直通世乒赛的门票。

去年年末,王皓的竞技状态犹如坐过山车般直线下降。东亚运动会上,他意外负于日本小将水谷隼。在 大王者杯的比赛中,他输给了波尔。今年在“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他竟然被郝帅横扫。卡塔尔公开赛上,他又输给老对手柳承敏。而在“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王皓的表现持续低迷。此时,主帅刘国梁也狠批王皓缺乏斗志。但这似乎也并没有将王皓点醒,在“直通”的第三阶段也未能直通成功。最终,他只能再和同命相连的两位老将一决高下,以确保不会落选世锦赛。

因此,本次比赛前,几乎没有人看好王皓。被央视邀请为解说嘉宾的小将马龙直言看好马琳,为王皓和马琳做陪练的小将金义雄也对CCTV的记者说,他感觉马琳的状态比王皓好一些。不过,比赛的走向却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马琳两站皆负,第一个被淘汰出局。而王皓却两战两胜,如愿获得了直通世乒赛的门票。更让人欣慰的是,王皓的精神面貌已焕然一新。他那一声声底气充足的呐喊又一次回荡在体育馆里。

连拿世锦赛和全运会两项重要赛事的男单冠军,王皓的事业达到了奥运会后的又一个巅峰。但就在这之后,他又迅速跌落谷底。在短短的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王皓尝遍了大喜和大悲。这样的经历总是让人能够迅速成长。现在,王皓也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相信这对于不到27岁的他来说还不算太晚。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