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励勤看淡与马琳竞争:做好无缘世乒赛准备

2010年05月09日18: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9日宁波北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9日,中国乒乓球男队“奥运三虎”PK大决战在宁波北仑进行。

在车轮战中,王励勤在与王皓决定名额归属的比赛中1:3落败,将与马琳争夺教练组手中最后一张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资格。面对与马琳的竞争,王励勤坦言已做好无缘世乒赛的心理准备。

比赛结束后,看着王皓与场下的其他队员调侃,王励勤默默的站在场边,身旁的主管教练秦志戬显得很激动,一直在比划着给大力讲解着刚才场上的失误。始终神情游离在大家之外的王励勤甚至险些误了赛后新闻发布会。这个下午,王励勤经历了过上车似的比赛,大力先是3:2逆转马琳,又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被王皓翻盘,与第四张莫斯科世乒赛入场券擦肩而过。等待他的仍是老对手马琳,然而这一次,主动权并不在他手上。

“虽然比赛的结果很遗憾,但是我没有太多的责怪自己。”尽管神情落寞,然而发布会上王励勤仍坦言没有遗憾。落座后,王励勤始终低头不语,就算记者调侃刘国梁当父亲,大力也只是勉强的露出笑容。中国男乒上一次经历如此残酷的PK赛还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王励勤与搭档阎森在PK战中不敌马琳/陈玘组合,无缘奥运会。不知道此刻的王励勤是不是想到了那次落败。

PK赛落败,这就意味着王励勤不得不与马琳争夺教练组手上最后一张世乒赛参赛资格。从2000年第45届世乒赛开始,王励勤与马琳就一直是中国男队团体阵容中的一员。然而面对队中小将的冲击,今年32岁的王励勤和30岁的马琳都明白,一旦落选本次世乒赛,参加伦敦奥运的希望就更加渺茫。“作为三个老运动员来说,我们三人都渴望参加莫斯科世乒赛,但是参赛并不是唯一目的,我们需要的是通过比赛更好的激发出潜力,将最好的状态发挥出来, 不管谁最后参加莫斯科世乒赛,我都有心理准备。”对于与马琳的竞争,王励勤这样说到。

“其实和王皓这场比赛,我的开局不错,到中局的时候也一直领先,但是最终被对手逆转,问题并不是出在技术上,而是要在思想和心态方面好好总结。”王励勤坦言,最后时刻的失利缘于心理原因。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