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三征世乒团体赛 擒波尔成名18战保持不败

2010年05月09日17: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目前27岁的王皓此前共有三次世乒赛团体赛的经历,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就在决赛中出场,且被教练安排出任第一单打,先发出场迎战德国名将波尔,结果王皓气势如虹3比0完胜,这一场胜利不仅使王皓一举成名,也奠定了他在国乒男队的位置。在所参加的三届世乒赛中,王皓共出战18场,而且全部获胜,效率惊人。因此王皓也成为团体大赛中最被教练信任之人。

第47届5战5胜 决赛横扫波尔一举成名

第47届多哈世乒赛是王皓个人首次世乒赛团体赛之旅。小组赛首轮,王皓以新人身份首次登场,而且是担纲第一单打重任,最终他在克服了紧张情绪与1比2落后的不利形势后,以3比2险胜法国队老将希拉。小组第二轮对阵日本队,王皓出任第三单打,他3比0横扫日本选手新井周。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和韩国队的较量中,王皓担任第一单打,结果他不负众望,在第二盘比赛中3比1击败韩国削球手朱世赫,

淘汰赛阶段和德国争夺决赛权,王皓出任第二单打,已经越打越有信心的王皓兵不血刃3比0击败费杰科内斯,中国队也以3比0胜出进入决赛。最后的决赛再次和德国相遇,主帅刘国梁让首次参加团体赛的王皓担当先锋,结果王皓和德国的领军人物波尔对垒时发挥出色,最终以3比0完胜对手,为中国取得开门红,也打乱了德国队的阵脚。

第48届5战5胜 一局未失决赛横扫吴尚垠

2006年第48届不莱梅世乒赛是王皓第二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小组赛第二轮王皓第二盘登场并以3比0横扫荷兰选手基恩。小组第四轮,第二盘出场的王皓以3比0速胜瑞典小将格雷尔。小组赛最后一轮和意大利交手,王皓3比0击败斯托亚诺夫,中国队小组赛五连胜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淘汰赛阶段,王皓在半决赛登场,他在第三盘比赛中3比0轻取德国的费杰科内斯,从而也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晋级决赛。决赛中国队对阵韩国队,打头阵的王皓3比0横扫吴尚垠,为中国取得一个漂亮的开门红,最终王皓拿到了自己第二个世乒赛团体赛冠军。

第49届 8战8胜 成就团体赛不败纪录

第49届广州世乒赛是王皓的第三次世乒赛之旅。小组赛首轮中国对阵比利时,王皓在第二盘比赛中3比0轻松战胜小塞弗。小组第二轮中国对阵罗马尼亚,王皓在第三盘比赛中3比0击败乔泰。第三轮中国对阵克罗地亚,出任第三单打的王皓3比0毫无意外的击败了科瓦奇。小组赛第四轮,中国对阵奥地利,王皓3比0击败加尔多斯。小组最后一轮对阵意大利队,王皓在第二盘出场并以3比0轻取波波奇卡。

淘汰赛的1/4决赛中,王皓出任第三单打并以3比1战胜捷克的西蒙尼奇克。半决赛对阵中国香港,第三个出场的王皓兵不血刃3比0横扫张钰,为中国锁定胜局闯进决赛。决赛中国和韩国争冠,王皓在第二盘比赛中3比1击败李廷佑,最后中国3比0完胜,取得世乒赛四连冠。而王皓本人在三次世乒赛团体赛中,未输过一场球,效率惊人。(whitney)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