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水原三星弃联赛保亚冠 车范根:留着劲战国安

2010年05月09日16:34北京晚报陈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昨天傍晚,国安将士降落在大鸟,教练组现场目睹了水原队的K联赛比赛,球员们在酒店观看了电视直播。水原队连续第8场比赛不胜,这给国安队增添了信心。

大鸟体育场像一只大鸟飞落在水原市,曾经举办过世界杯比赛的大鸟是水原人的骄傲。昨天傍晚,国安将士降落在大鸟,教练组现场目睹了水原队的K联赛比赛,球员们在酒店观看了电视直播。水原队连续第8场比赛不胜,这给国安队增添了信心。

似是故人来

苍松翠柏,天阔云高,山峦掩映,眼前的一切仿佛让人回到了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位于济州岛的训练场地。国安队长徐云龙感慨无限,当年京城三少曾经在世界杯赛场奋战过,他曾经打了小组赛的全部3场比赛,而今八年时光转瞬即逝。不过,眼前的世界杯比赛场是水原队的主场,大鸟体育场的建筑风格别具韩国风情,从上方看十分像韩国传统的房屋顶面,两翼形状的顶棚就像一只大鸟张开双翼,寓意大鹏展翅。水原三星队因而又叫水原蓝翼队。体育场内部是6层阶梯式建筑,体育场设计从各个角度都能清晰地欣赏到球员的每一个动作。

“大鸟”令人羡慕

“嘿,真是没治了”,国安队主帅洪元硕坐进了大鸟体育场后,不由得感叹起来。等到国安队首次训练结束后,随队京城媒体跟随国安教练组一同来到训练场旁的主体育场,刺探水原军情。大鸟体育场的草坪非常平整。洪元硕戴上眼镜仔细地比对着手中的名单和笔记本上的记录:“李玮锋都没上场,真正的主力球员不过是两名外援9号莫塔和3号儒尼尼奥,看来水原是留足了劲要跟我们决一死战。”果然,水原队主帅车范根放弃了联赛,全力力保亚冠。原因很简单,2009赛季浦项制铁队亚冠夺冠,前后拿到了总计219万美元的奖金。水原也要吃一次冠军的肥肉。

金妍儿未能带来好运

水原当地人口百万左右,大鸟体育场能够容纳4.4万名观众。昨天是周末,又是榜首蔚山现代队与水原队的重头戏,而体育场才坐了不到一半观众。别看人少,身穿蓝色球衣的球迷们能量不小,整场比赛,观众的鼓声震耳欲聋。而韩国的第一宝贝、冬奥会冠军金妍儿正是水原的足球宝贝,她给本场比赛开球,抢了场上所有足球明星的风头。赛后,车范根解释了主力轮换的原因,他说:“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我希望球员留着劲儿在下周二的比赛中,能带着自信参赛。球员们最近连续作战非常劳累,都希望休息重新恢复体力。”

国安增添信心

尽管对方上的都是替补,但洪元硕认为收获不小。他说:“以前水原队的比赛录像显示,他们都是打442,而最近几场,包括这场他们都在打541,明显是想在主场守住了,打的是防守球。他们的中场安排很怪,两名后幺,两名前幺,车范根用心良苦。看得出,至少水原队替补们状态不算太好。”其实,最关键的是水原队的9号莫塔状态不佳,找不到射门的节奏,而3号中后卫儒尼尼奥的一次失误导致了水原队的失误。在宿舍观看了直播的国安球员们都增添了一些信心,副队长张永海说:“水原这场上的都是替补,与我们2005年交手时的主力一个没上。看得出,这支球队的打法就是全场紧逼,有点像当年李章洙带我们时的打法。这种打法,我们还是比较熟悉的。”现在让国安教练组感到担忧的是,他们隐约感觉到,水原可能要做好打消耗战的准备,他们很可能要通过稳固的防守,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到那时韩国球员的体能优势就会体现出来。

国安动态

抵达水原 身体疲惫

国安忙着“找状态”

昨天,经过几乎一个白天的舟车劳顿,国安将士们才抵达水原。入驻酒店后,国安将士们马不停蹄地前往训练场进行了抵达水原后的首次训练。事实证明,国安提前3天抵达水原是正确的安排,全队由于长途旅行疲劳,第一天射门全队几乎都没准星。

昨天一早6点,国安队就从工体赶赴首都机场,但想不到的是飞机延误了一个小时,直到首尔当地时间1点半,全队才搭乘上赶赴水原的巴士。本以为会顺利抵达距离首尔不远的水原市,但是周六竟然赶上了堵车,球员们只能饿着肚子坐在大巴里。由于此前河南队客场挑战水原三星队时,就遇到过吃不饱的刁难,国安球员们怀疑这是对方有意为之。结果等国安队抵达水原提供的一家三星级连锁酒店后,随行的京城媒体已乘坐机场大巴提前半个多小时到达了。幸亏,国安队前哨已经安排了食宿和训练场地,全队在下午4时入驻酒店,队员比较疲劳。教练组给球员们一小时吃饭休息的时间,5点准时出发,前往水原的大鸟体育场训练。

随后,国安到达了水原主场、2002年世界杯大鸟体育场,国安队租用的是位于山坡上的一个人工草坪场地。训练时间一个小时,主要目的是让球员们适应当地气候,消除疲劳。训练中,国安将士们显得不在状态。射门训练环节,主教练洪元硕要求每人禁区外打进3个球,就结束训练,结果无一人完成任务。气得洪元硕惩罚每个人做5个俯卧撑。训练结束后,国安队队员在闲谈中说起水原三星密集的赛程感慨颇多,随后,几个队员都提到,这次鲁能俱乐部确实很帮忙,如果国安队在上周五打完和鲁能的中超联赛,最早今天才能抵达水原,一天时间都耽误在路上,10日刚刚恢复一下疲劳,11日就得比赛。中超一延期,让水原三星也着实羡慕。

折腾了一天后,国安球员们通过训练缓过了神,回程的路上球员们神采飞扬地议论起水原队的球迷宝贝代表,今晚出席水原主场比赛的韩国第一“宝贝”、冬奥会冠军金妍儿。当全队7点多回到酒店时,国安教练组顾不上吃饭立即前往水原主场观看水原三星对阵蔚山现代队的K联赛。直到晚上10点半才回到酒店,这一天国安队虽然很辛苦,但适应了当地的气候和节奏,刺探了对方军情,全队收获不小。

对手情报

“切尔西”状态低迷

水原三星8场不胜

在昨天进行的韩国K联赛第12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尽管有金妍儿助阵,但中国球员李玮锋效力的水原三星主场还是0比2不敌蔚山现代。由于水原三星要在下周二迎战北京国安,主帅车范根在这场比赛中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轮换,多名替补球员出阵,李玮锋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

水原三星本赛季战绩糟糕,八场不胜。之前遭遇俱乐部建队史上前所未有的六连败。在积分榜中滑落到最后一位。魔鬼赛程让这支韩国传统豪门疲于应付,下周二亚冠淘汰赛对阵北京国安。由于水原三星目前同联赛“领头羊”济州联队分差太大,夺冠希望非常渺茫;足协杯赛分量不足,亚冠联赛目前是水原三星本赛季唯一的期望。为了准备5月11日同北京国安的单回合淘汰赛,车范根在联赛中进行了大幅度的轮换。

昨天水原三星队失利后,主场球迷依然热情地为主队呐喊加油。当地的翻译告诉记者,体育场的广播告诉观众们北京国安队已经抵达水原,希望球迷们能够支持水原打好下周的亚冠生死战。尽管水原队联赛成绩低迷,但他们留足全力打亚冠,能量难以估计。

此行国安队的随行翻译安虎是水原当地人,他介绍,水原队在韩国有着K联赛的“切尔西”美名。安虎说:“水原队在韩国足坛是最有钱的俱乐部,主赞助商三星给俱乐部投入很多。就像英超的切尔西,我们水原队集中了全国最优秀的球员。这场蔚山现代与水原三星的比赛,是现代与三星两家企业赞助球队的大战,是全国都关注的比赛。今年,水原队有很多伤员,所以,最近以来水原队成绩一直不好,我们很理解主教练车范根,他年轻时是出色的球员,现在是优秀的教练员。”

显然,水原的球迷也对亚冠晋级充满了期待,而他们对水原阵中的前中国国脚李玮锋也很了解。安虎说:“李玮锋是一名优秀的后卫,只是他的脾气太坏了。不过,他来到水原后,脾气变得好多了。车范根在中国执教时,曾经带过李玮峰。”

韩国水原今晨专电 本报记者 陈赢

(北京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