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361度合作项目——垒球运动介绍

2010年05月09日1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项目简介

垒球技术难度、运动剧烈程度低于棒球,后成为女子项目。垒球运动的诞生完全是处于一种需要,由于恶劣的天气和拥挤的城市影响,棒球运动转移到室内,就形成了垒球运动。垒球诞生于19世纪80年代的美国芝加哥,这项运动很快发展起来,并逐渐又转移到室外,现在全世界有2,000万人进行这项体育运动。

同美国三大运动之一的棒球相比,垒球所需的场地小、球体大、球速慢(因为垒球运动的规则规定在抛球过程中,手必须要在肩下)。由于以上诸多优点,垒球运动很快风靡美国各地。

垒球运动分为两种——快速垒球和慢速垒球。垒球的这两种形式都深受美国人民的喜爱。随着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势力的扩张,垒球运动在全世界得到了推广。此后,垒球逐渐成为女子运动。1950年代,垒球项目也从大众游戏转变成为竞技体育项目。澳大利亚早在1947年就举办了第一届全国女子垒球锦标赛,而相应的男子比赛直到1984年才开始。1965年,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举行的第一届女子垒球世锦赛决赛中,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以1-0击败了美国队,夺得了世界冠军。这次比赛后,快速垒球很快成为了垒球运动的主流。

第二届女子垒球世锦赛举行于1970年。此后,每隔四年,便分别举办一次男子、女子、青年垒球世锦赛。时至今日,在垒球运动产生百年之后,垒球仍然是全美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世界垒球联合会也有了一百一十多个成员国。

奥运会垒球比赛共有八支球队参加,比赛按快速垒球的规则进行。八支参赛队中除东道主球队自动入围外,其它七支球队则通过各地区的预选赛产生。这八支参赛队首先进行大循环赛,每队均要与其它七个对手相遇一次。循环赛中排名前四位的球队进入佩寄制半决赛,即由第一名球队对第二名球队,胜队直接进入决赛;负队则与第三名球队对第四名球队间的另外一场半决赛的胜队争夺另一决赛席位。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