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龙大因伤削弱韩双打实力 李炫一回归状态佳

2010年05月08日15:34星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吉隆坡)周五(5月7日)晚抵达大马参加吉隆坡汤尤杯赛的韩国队,周五亮相布特拉体育馆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太极虎”的中国籍单打教练李矛表示,李炫一回归汤杯队虽让韩国单打实力略增,但双打奇才李龙大因伤缺阵却削弱了韩国向来雄厚的双打实力。

李矛表示,虽然李炫一已离开国家队近一年半的时间,但他却一直有继续打比赛,代表一间公司参赛,而此次重召他回国家队,主要是看在他拥有技术与经验两大优势,因为韩国此次的汤杯队球员,有好几位都缺乏经验。

李矛原本认为李炫一很久不在国家队,状态会差一些,但没有想到李炫一表现不俗让他感到惊喜。

李炫一是在2008年奥运会半决赛不敌大马一哥李宗伟后,就此退役,爱惜人材的李矛有点惋惜地表示,如果李炫一没有退役,他有信心可以把李炫一调教成世界前4强,与李宗伟、林丹鲍春来并列。

而李炫一此次入选汤杯队,不仅不会对韩国头号男单朴成奂造成不好影响,情况正好相反,因为朴成奂反而获得更多优秀选手与他陪练,增加了韩国队的单打实力。

韩国不重视汤杯

谈及韩国队在汤杯赛小组赛与强大对手中国队的对阵,李矛表示朴成奂应会对上林丹,而朴成奂曾有林丹克星的美名;第2场单打则可能由孙完虎或洪智勋上场与陈金交手,孙完虎与陈金没有交过手,但却曾在全英赛击败过谌龙,所以不排除有爆冷的可能。

至于韩国传统强项男双,因为李龙大手肘发炎缺阵而实力变弱。

对于韩国队在本次汤杯赛的前景,李矛称韩国队并不重视,他们只进行了2周的的封闭集训,以及一周的选手村训练。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