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索尔遇末节零分尴尬 疯狂篮板秀力压布泽尔

2010年05月09日1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NBA西部半决赛第三场,洛杉矶湖人客场111-110险胜犹他爵士,总比分3-0遥遥领先。今天两位全明星大前锋加索尔与布泽尔相互限制都只有14分入账,不过在篮板的冲抢上都做得非常出色,加索尔砍下17个篮板其中7个前场,而布泽尔有14个篮板6个前场。不过关键的末节布泽尔的表现却压过了西班牙人,加索尔遭遇了零分的尴尬,从这个意义上讲两人可谓难分伯仲。

首轮面对着掘金队的野兽内线内内、马丁、“鸟人”安德森们,爵士的全明星大前锋卡洛斯-布泽尔打得那叫一个爽,内线低位强打、突破上篮、中远距离投篮几乎要什么有什么,而他与德隆的经典挡拆更是让掘金痛苦不已。但是进入了西部半决赛,当布泽尔遇到了加索尔情况就不同了,无论是身高、力量、移动速度、技术的全面性上,加索尔都要强于布泽尔。近两年爵士的大前只要遇到布泽尔,似乎就碰到了克星,彻底蔫下来。最近两个赛季里,两人在对位时加索尔场均可以轰下18.2分5.6助攻15.2篮板,而布泽尔仅仅14分2.6助攻11.4篮板,可以说全面落入下风。

而今天的比赛对于爵士和布泽尔来说意义重大,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回到主场的他们如果再输一场,这轮系列赛的悬念将不复存在。在前两场较量中,湖人内线的高度优势让爵士很受伤,紫衣军也正是依靠着这一点连赢两场,因此如何限制湖人的内线,尤其是冻结加索尔非常重要。双方从开场就陷入了内线的肉搏之中,湖人希望继续利用前两战受到效果的内线双塔来进攻,而爵士则坚决的收缩,布泽尔拼命的将加索尔推出油漆区,让他尽量远离篮筐,这让双方都难以在篮下获得进攻的机会。因此无论是布泽尔还是加索尔,都很难得到球,即使接到传球也很难得到出手的空间。

比赛一直打到首节还剩3分45秒时,加索尔才和布泽尔第一次直接对话,西班牙人在左侧底线背打布泽尔,一个前转身将爵士大前甩在身后,然后顺势上篮得到2分。而在1分钟后,布泽尔在右侧得到德隆的妙处,面对加索尔高大的身躯和长臂难以找到突破机会,布泽尔加大出手角度跳投得分换以颜色。爵士在内线的坚决的包夹以及收缩防守策略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上半场加索尔仅仅4次出手只命中1球得到4分7篮板,布泽尔也好不了多少,只是8投3中拿下6分4篮板。

但比赛进入下半场,湖人外线手感的回归,加上爵士防守强度的下降,让加索尔在内线获得了进攻空间,他与布泽尔真正的较量开始。这一节布泽尔多次强硬的冲击篮筐得分,但是加索尔在进攻端的表现更加出色,尤其是在篮板方面得到了5个进攻篮板,这让他获得了二次进攻的好机会,单节7投5中狂砍了10分6篮板。在拜纳姆今天低迷三节比赛得到0分的情况下,加索尔在下半场站了出来,撑起了湖人的内线,这也帮助卫冕冠军82-80第三节结束反超了2分。关键的末节,双方对于布泽尔、加索尔这内线两个进攻点都加强了限制,结果加索尔仅仅只有1次的出手机会,遭遇了零分的尴尬。而布泽尔也只出手2次得到2分,但是有着2次助攻6个篮板的贡献,但是这不足以顶住紫衣军最后时刻的冲击,最终爵士还是遗憾输球。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