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基里连科疯狂首节辱科比 虎头蛇尾表现难救主

2010年05月09日11: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NBA西部半决赛第三场,洛杉矶湖人客场111-110险胜犹他爵士,总比分3-0遥遥领先。本场比赛基里连科伤愈复出,虽然在首节有着近乎完美的表现,但是还没有完全康复的他,整场比赛的表现虎头蛇尾,只是得到17分钟上场时间砍下8分6篮板。

对于已经大比分0-2落后的爵士来说,回到盐湖城进行的第三战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如果输球,这轮系列赛的胜负悬念将失去。而对于爵士来说,这场比赛的一个好消息是基里连科伤愈复出。赛前禅师、斯隆都认为AK47的复出将会让这轮系列赛变得不同,爵士的全明星大前布泽尔也称拥有了基里连科,比赛的形势一定会发生一些变化。

而基里连科马上也让我们看到了他所带来的变化,在首节还剩7分钟时AK47替补登场,40秒钟后迈尔斯投篮不中,基里连科高高跃起抢下前场篮板,爵士获得二次进攻机会,而当德隆的上篮遭到加索尔封盖后,又是基里连科杀出来,他再次摘下前场篮板补篮命中。在首节还剩5分30秒时,科比的跳投遭遇补防的基里连科封盖,接着当湖人漂亮的突分为费舍尔创造出空档时,AK47及时补防过来,他的身高和大长臂让费舍尔失去了投篮的机会,最终逼得湖人一个24秒违例。

而在4分50秒时湖人发动快速反击,但是基里连科展现了他的运动天赋,紧紧贴住了科比,即使小飞侠一个假动作后急停跳投,但依然没有甩开AK47,他高高跃起的封盖干扰了飞侠的投篮,球打铁而归。而在首节最后1分钟,加索尔想与奥多姆像前几场比赛一样高举高大,他的传球却被基里连科伸出的大长臂拦下来,并且造成了奥多姆的犯规。

在展望这场比赛时,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就表示,“基里连科会让比赛变得不同,他在后场的补防和封盖能力,会给予犹他非常大的帮助,而这也取决与他的状态到底恢复如何”

的确AK47的上场让比赛的局面发生了很大的影响,湖人的内线进攻由于基里连科的协防变得非常困难,不得不更多的依靠科比等外线球员的表现来打击爵士,上半场加索尔仅仅4分,而拜纳姆干脆零分,爵士队也从开场就一直握有着比分上的领先优势。

但是也正如禅师的最后一句,AK47究竟能带来多大的帮助,这些都要取决于基里连科到底状态恢复了多少。在首节比赛替补登场后尽管有着近乎完美的表现,但是毕竟已经太长时间没有打球,AK47很难应付太长时间的比赛,也很难一直维持开场的好状态。接下来的比赛基里连科的表现不是太理想,全场斯隆也只是给了他16分钟的上场时间。

不过从首节AK47的疯狂表现来看,使得爵士在场上的高度、运动能力都增强了不少,前后场篮板有了更大的保证,而他出色的个人盯防和协防能力,也让爵士的防守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加强。但是现在的基里连科身体状态还远未达到最佳,虎头蛇尾的表现并没有帮助爵士获得胜利,而在总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AK47即使之后恢复到最佳状态也恐怕于事无补。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