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一死穴自废豪华内线 科比成他们唯一解药

2010年05月09日1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一死穴自废豪华内线 科比成他们唯一解药

湖人外线难牵制,内线吃不消(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 控球后卫和三分球一直是湖人的软肋,这两个软肋在打雷霆的时候被对方利用,如今还在被爵士继续利用。因为被利用,所以湖人拥有加索尔和拜纳姆的豪华内线一度被废掉。但是科比用自己的表现一度让湖人保持生机,并且最终赢得比赛。全场比赛湖人内线三人组只得到22分,其中拜纳姆没有得分,科比得到35分。

爵士在比赛开始之后防守策略很明显,包夹湖人内线。爵士在比赛开始之后,落位之后直接形成联防,只要加索尔和拜纳姆一持球,立马2-3名球员举行包夹。如此一来,湖人三名内线球员拜纳姆、加索尔、奥多姆上半场一共只得到6分,其中拜纳姆没有获得1次出手。

在爵士进行联防的时候,他们意图非常明显,就是利用湖人外线三分不准的软肋。湖人本赛季一直就缺少一个稳定的三分手,阿泰斯特费舍尔甚至科比都不是一个稳定的三分手。因为这个原因,对方跟湖人交手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收缩内线,放湖人外线三分。

不过,科比今天早早站了出来。面对爵士的联防,科比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不断从两侧45度进行突破,这招收到明显效果。科比上半场一共得到20分,凭借一击之力让湖人紧咬比分。因为科比上半场的表现,湖人下半场等到外线的春天,费舍尔等人给湖人提供了足够的火力。

湖人需要科比这种表现。科比曾经因为被指责出手太多,故意在湖人对阵雷霆第四场比赛中减少出手,结果因为湖人内线被包夹,湖人遭遇一场惨败。今天湖人面临和那场比赛同样的问题,不同的是科比早早站了出来。因为科比打出这种巨星的表现,所以湖人也最终赢球。(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