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鲨带伤作战成酱油男 爵士野兽大前灵光一现

2010年05月09日1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讯 拜纳姆有膝伤在身,仍然坚持带伤上阵,但是因为伤病以及对方的包夹,他全场比赛发挥不佳,上半场竟然没有获得一次出手,第四节更是没有上场,成为湖人本场比赛的酱油男。反观爵士这边,替补出场的米尔萨普掀起一股黑旋风,成为爵士内线少有的亮点。拜纳姆全场没有得分,只得到4个篮板,米尔萨普得到13分。

拜纳姆开场之后表现低迷,他上半场没有获得一次出手机会。因为湖人外线没有稳定的三分点,所以爵士开局进行联防,对湖人内线球员进行包夹。如此一来,无论是加索尔还是拜纳姆,都受到了极大的限制。特别是有伤在身的拜纳姆,几乎而无法触球,更不用说获得出手机会。

除了拜纳姆遭遇包夹之外,他发挥不佳的另外一个原因还是伤病。拜纳姆在对阵雷霆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受伤,他在对阵爵士的先前两场比赛中发挥不错,但是也加剧了他的伤情。拜纳姆为此之前缺席训练,进行休息,但是这效果仍然不好。拜纳姆在今天第三节一次扣篮被费申科盖掉就是明证。

在拜纳姆被限制之后,湖人的豪华内线其实也报废了一半。在拜纳姆被限制之后,加索尔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策应能力。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内传内配合,是湖人进攻中的利器之一。但是在加索尔和拜纳姆都面临包夹,很难出球的背景下,两人在进攻端都发挥不出应有的威力。

反观爵士那边,他们的内线两大先发内线球员费申科和布泽尔,主要是以配角的形式出现。布泽尔和费申科今天的主要作用是防守,其次才是进攻。而他们在进攻端的作用更多是辅助性的,比如说拉到高位挡拆,给外线球员创造进攻机会。事实上爵士今天的主角也是外线的科沃尔等人。

米尔萨普是爵士队内线的亮点。米尔萨普作为爵士队倚重的布泽尔接班人,他的内线进攻脚步甚至好过布泽尔,所以他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留在场上。米尔萨普在场上的过程中,给湖人内线造成了足够的冲击力。米尔萨普在如今爵士扮演的角色,正是如兰德里火箭一样,从板凳上提供足够的冲击力。(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