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单脚迈进西部决赛 爵士只能力争不被横扫

2010年05月09日10: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湖人爵士的西部半决赛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当中,凭借科比-布莱恩特以及外线球员的出色表现,最终湖人以111-110险胜爵士,在大比分上已经取得3-0的领先。在NBA历史上的七场四胜制季后赛系列赛当中,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而这一次爵士也根本不可能做到。

从这个系列赛的前三场比赛来看,湖人堪称爵士的克星。其实从阵容配置来看,两队应该没有这样大的差距。爵士在控球后卫位置上占据绝对的优势,以至于德里克-费舍尔一度向主教练杰克逊表示要让位。在内线上爵士也没处多大的下风,但是由于梅米特-奥库的缺阵,爵士突然在内线身高上完全处于下风,这也让威廉姆斯这一点的优势变得荡然无存。

得内线者得天下,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湖人充分发挥了内线优势,那两场比赛他们在篮板球总数上以101-78胜出,加索尔场均能抢13.5个篮板、拜纳姆场均12个篮板、奥多姆场均13.5个篮板,其中奥多姆抢了9个进攻篮板,而加索尔也抢了8个进攻篮板。然而令人可怕的是,今天湖人内线没有打出来,但是他们的外线却完全打开了。

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拜纳姆一分未得、加索尔仅得到4分、奥多姆也才得到2分。但是在科比20分、香农-布朗9分以及费舍尔8分的带动下,湖人依然能够在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在半场结束的时候将分差缩小到4分。而对于湖人来说更重要的是,在第二节这一节的时间里,费舍尔就让威廉姆斯领到3次犯规,这毫无疑问对爵士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打击。

而到了第三节,比赛局势就完全倒向湖人这一边。尽管这一节科比有所收敛仅得到6分,但加索尔打开在这一节砍下10分,阿泰斯特命中三记三分球单节拿下11分,而费舍尔也在这一节贡献了6分。可以说上半场湖人已经逼得爵士使出了所有大招,但是他们依然轻松一一化解,并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为82-80,他们持久的战斗力真的是太可怕了。

在第四节最为关键的时刻,科比连续三次进攻不得分,让湖人陷入了危机之中。但是之后奥多姆连得5分,接着科比和费舍尔又分别命中关键三分,这不能说运气在他们那边,只能说他们有这种能力、有这种信心和魄力。对于爵士来说,本赛季他们的征程已经结束了,而现在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赢得下一场比赛,争取避免被横扫。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