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老鹰只有变阵才有胜机 防好魔兽才是重中之重

2010年05月08日18:07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术队和老鹰队这轮系列赛中,老鹰表现得不错,但魔术队的实力更高一筹。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情。我的意思是:老鹰队的天赋毋庸置疑,但是他们似乎还没有准备好向更高的层次迈进。他们的能力足以在常规赛里赢下53场比赛,但是面对去年的东部冠军,他们的弱点一下子就被暴露出来。在双方第二场比赛中,老鹰队有了明显的进步,但是面对魔术队在第四节的进攻狂潮,他们又没辙了。进攻上,老鹰队运球过多,以致于浪费时间,并陷入一对一的单打状态;防守上,老鹰队无法防住魔术队的挡拆。现在,这支年轻的球队变得很迷茫。一旦出现这样的局面,那么距离你回家休息的日子就不远了。

因此,老鹰队必须在第三场比赛做出调整。

第二场比赛中,老鹰队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的。在前36分钟里,他们能得分,能防守,还能抢篮板。不幸的是,他们没能坚持到最后。在前三节里,球队的功臣是阿尔·霍福德和贾马尔·克劳福德。整场比赛,老鹰队31次站上罚球线,而且篮板上做得真不错,特别是前场篮板,其中约什·史密斯和马文·威廉姆斯一共抢了10个前场篮板。

防守上,老鹰队在第三场里必须解决两大问题。首先,他们得限制德怀特·霍华德的得球机会,特别是不能让他在篮下得球;其次,他们必须加强对于挡拆的防守。

老鹰队不能让霍华德面对篮筐时得球,需要时刻去包夹他。第二场比赛中,霍华德打得太舒服了,9投8中,得到29分。其中很多球都是篮下进攻得手的。另外,罚球一直不好的“魔兽”竟然18罚13中,因此,对他犯规显然不是什么明智之举了。

老鹰队在防守挡拆时简直是六神无主,都不清楚应该去防谁。在这种时候,轮换一定要快。在面对持球者的时候,老鹰队总是显得很犹豫。正因如此,贾马尔·尼尔森和文斯·卡特一直都能获得空位跳投或者上篮的机会。

另外,老鹰队的主教练伍德森还面临着一道难题:如何解决迈克·毕比和贾马尔·克劳福德?毕比在这轮系列赛中太不稳定,而克劳福德却打得异常出色。第二场,克劳福德很早就被派上场,而且依旧打得不错。毕比只打了14分钟,得到3分,送出1次助攻;反观克劳福德,34分钟内砍下23分。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伍德森得进行调整了,干脆让克劳福德首发,让毕比担任替补。现在已经不是顾及面子的时候了,赢球才是硬道理。

由于不成熟,使得约什·史密斯在第二场比赛中拖了老鹰队的后腿。但问题是,他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虽然他得到18分和9个篮板,但是却失误了5次。别忘了,现在是季后赛时间。在这种关键的节骨眼上,不是去考虑自尊心和裁判的因素。脸上被打开了有如何?如果你想赢球,别在乎那么多无关大局的东西。

至于魔术队,他们在第三场的策略应该很简单:加强防守。他们第二场赢得有些幸运,关键是第四节打得好。尤其是限制住了老鹰队的核心乔·约翰逊,但是他们得想办法限制霍福德以及克劳福德。第三场,他们绝不允许再让对方抢到16个进攻篮板球了。

进攻上,魔术队得利用转移球和扩大阵形来消耗老鹰队的体力,第二场,他们在进攻端就打得很平衡,这一点需要继续保持下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