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腾讯专访佩顿:防死乔丹靠一招 最欣赏霍华德

2010年05月08日17: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8日杭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罗昇、陈培)在西雅图超音速的13年,加里佩顿收获了“手套”的绰号,他的防守让如日中天的迈克乔丹望而生畏。北京时间5月8日,参加中美对抗赛的加里佩顿在杭州接受腾讯记者的专访,谈起老对手乔丹,曾经的队友科比,以及退役前终于在迈阿密夺得总冠军,41岁的佩顿似乎有说不完的话。对于本赛季总冠军的归属,老佩顿坦言看好魔术夺冠,而魔术当家中锋霍华德是自己最欣赏的现役球星。

腾讯体育:这是你第一次来到中国吗?

佩顿:实施上我之前已经来过6次了,包括商业活动、奥运会前我也来过中国。

腾讯体育:哪个城市给你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佩顿:北京。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当时我还去了长城,让人印象深刻。

腾讯体育:加里,你知道吗,你在中国非常受欢迎。

佩顿:(笑)我听说了,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来中国的原因。

腾讯体育:大家对你“手套”的外号的由来有很多版本,你能亲自给大家讲讲吗?

佩顿:(笑)这是我的堂兄在1993年时给我起的,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最被大家认可的也是我的防守能力。

腾讯体育:96年你和乔丹在总决赛中相遇,那年总决赛也堪称经典,你把当时被大家称为“神”的乔丹防守得没脾气,你是怎么做到的?

佩顿:首先,乔丹在我眼里绝不是“神”(笑)不过你知道防守他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把他的球断下来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只是尽量让他慢下来,只有这个办法能阻止他。

腾讯体育:大家总会拿科比和乔丹做比较,你曾和乔丹在96年的总决赛中对位;后来又和科比成为队友,在你看来谁更伟大?

佩顿:在我看来,这两个人都是伟大的球员。我知道大家总爱把他们俩做比较,但是我不喜欢这样,他们各有各的优势。

腾讯体育:2006年,你在迈阿密热火夺得总冠军,那是你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吗?

佩顿:我并不这样认为。我在西雅图待了13年,大家认识我也是从那时开始的,那时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尽管我们最接近冠军的一次是96年,只获得了亚军,但是我觉得那才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

腾讯体育:这个赛季的季后赛正在进行,你自己最看好哪支球队夺冠?湖人吗?

佩顿:我反而觉得湖人连总决赛都没法进入,我看好魔术,我很欣赏霍华德,我觉得他是NBA最好的球员之一。

腾讯体育:上个赛季据说CBA有球队接触过你,希望你能来CBA打球,有这事吗?

佩顿:这个应该是误传,对我来说,篮球已经是过去时了。

腾讯体育:马布里上个赛季在CBA打得非常开心,这会刺激你复出吗?

佩顿:不会,过去的荣誉都已经过去了,我对现在的生活状态很满意。而且你要知道,马布里34岁,而我已经41岁了,如果我能年轻5岁,我会考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