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圣安东尼奥成就巨龙之夜 马刺终为愚昧买单

2010年05月08日14: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圣安东尼奥成就巨龙之夜 马刺终为愚昧买单

ESPN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马刺回到主场迎战太阳,最终太阳在客场以110-96力克马刺,就此大比分方面3-0领先对手,赢得了系列赛的赛点。

赛后,美国著名体育媒体ESPN更新了头条新闻,题为“巨龙之夜”,文中着重提到了戈兰-德拉季奇这位球员,本场比赛,德拉季奇上场17分钟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另外还有3个篮板2次助攻进账。

正是这条来自于斯洛文尼亚的“巨龙”拯救了太阳。上半场比赛,马刺依靠坚韧的防守和坚决的突破取得了领先优势;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太阳顽强地将分差缩小到1分,而整个第四节则成为了德拉季奇的个人表演时间。

第四节比赛还剩下6分56秒时,德拉季奇面对乔治-希尔的防守三分线外从容出手,皮球穿过网罗的同时裁判的哨音响起,而在他完成这次“打四分”之后,太阳已经领先马刺8分。然而,这只是德拉季奇疯狂表演的一个片段,他的26分全部在下半场所得,整个第四节时间他都处于无解状态,而马刺也只能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到手的胜利被一位无名小将带走。

如果你了解德拉季奇的来历,你会更为马刺感到惋惜。因为这条“巨龙”与马刺其实有着颇深的渊源。在2008年选秀大会上,马刺用从猛龙手里获得的第二轮选秀权得到了这位身高191公分的年轻球员,但是随后他们就将其交易到了太阳,后者就此以纳什的替补开启了自己NBA的征程。短短两年当中德拉季奇的进步人们有目共睹,在本赛季常规赛里,他场均能够出战18分钟拿下7.9分2,1个篮板和3次助攻,成为了球队的主要轮换阵容的关键角色。

当德拉季奇带领太阳在球场上飞奔的时候,场下的波波维奇和邓肯傻了眼,而纳什看着自己的小兄弟,心里早已乐开了花。设想一下,如果今晚代替希尔出现在场上的是德拉季奇,那么马刺是不是就不会输得如此郁闷了呢?

没有人想到马刺会落到这般田地,事实上当他们黑掉小牛之后,已经有人预测马刺将会在本赛季打破自己“逢偶数年不夺冠”的魔咒;可是,他们现在连留在季后赛舞台的希望都非常渺小,何来夺冠?如果说今晚的比赛是“无路可退”,那么后天的比赛就是“为荣誉而战”,马刺不是输不起,只是他们不能就这样离开季后赛舞台。

无论对谁而言,那都是一种耻辱。

(小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