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冬奥冠军不满处罚 丑闻升级恐影响冬奥申请

2010年05月08日13:59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曾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尔滨新闻网讯 日前,韩国短道内讧事件再次升级,在韩国冰联对温哥华冬奥会冠军李正秀及银牌得主郭润启开出禁赛三年的罚单后,两人反应不一。郭润启接受处罚,2013年之前都不得参加比赛,而李正秀则公开表示了自己的不满,他否认对方对自己的指控。这一丑闻的出现,对韩国体育来说无疑是个极大的伤害,韩国平昌正致力于2018年冬奥会的申办,另外韩国也梦想能够获得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

当初出来揭黑的冬奥会冠军李正秀声称自己是清白的。“在去年的国内选拔赛中,我从来没有得到任何帮助,从开始职业生涯以来,我唯一的梦想就是能够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为此,我完全公正、严格地进行比赛,从来没有商讨过这样的事情。”李正秀说,他是个受害者,是根深蒂固的地方斗争中不法行为的受害者。

据悉,禁赛三年的决定宣布后,两名运动员在7日内有上诉的权利,李正秀当即便表示异议,并声称有可能提起法律诉讼。

温哥华冬奥会上,韩国队总共获得14枚奖牌,其中金牌6枚,这是他们在冬奥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2018年平昌申办冬奥会最有力的砝码。获得两枚金牌的李正秀以及在短道团体接力中和李正秀一起夺得银牌的郭润启,都是最大的功臣。然而,这次他们引以为傲的短道队却卷入操纵比赛的丑闻,无论最终处罚结果如何,对于韩国体育的形象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