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称波什价值被高估 两因素令其难拿顶薪

2010年05月08日13: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最佳防守阵容火热出炉,遗憾的是,火箭追逐的首要目标波什却没有出现在阵容当中,在《多伦多太阳报》的专栏作家弗兰克-扎卡里看来,波什的交易价值其实被高估了——

不可否认,波什在进攻端表现非常出色,他能在低位得分也能在中场发动进攻,在同样身材的大个子当中,波什具有超强的机动性和灵活的脚步移动。这让他在比赛的时候,可以肆无忌惮地得分,但是遗憾的是,波什在攻击端非常风光,但是在防守端却难以做到如此,在2009-10赛季最佳防守阵容的评选当中,霍华德邓肯占据了第一阵容和第二阵容的中锋位置,而就连加索尔,也比龙王多出了14张选票。事实上,波什并不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防守者,在联盟的7年当中,波什只有一次入选联盟赛季第二防守阵容。尽管在最近的两个赛季,波什都能拿下场均两双的出色数据,但是体重与力量的欠缺,使得波什在对抗中常常是力不从心。

另外一个值得火箭总经理莫雷担心的是,波什也是一个潜在的伤病困扰者,在今年2月,猛龙主场对灰熊,输掉比赛的同时,波什还不幸扭到了自己的脚踝。幸运的是,波什的这次受伤没有想象中严重,但还是让他缺席了将近20天的比赛。在那个时候,曾经有医疗专家就明确表示,在后面的比赛当中,如果波什的上场时间得不到控制,他的身体机能或将出现急速下滑,而那个时候再想像现在这样拿下场均两双的数据恐怕将无从谈起。 在昨天,有消息透露波什的膝盖很可能存在重大隐患,如果处理不好,未来几年波什的状态很可能无法得到保障。

对于火箭来说,在本赛季常规赛正是因为防守缺失导致无缘季后赛,而伤病的困扰则让休斯敦的球队吃尽了苦头,而波什防守能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强大,并且他的伤病始终都是一个隐患,这对于精明的莫雷来说,追逐波什可能也意味着要冒很大的风险。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