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奇兵仅是马刺崩盘催化剂 一交易纯属罪魁

2010年05月08日1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太阳在客场以11-96逆转马刺,从而以3-0的大比分在西部半决赛中占先,距离进军西部决赛仅有一步之遥。而从上一场的弗莱到本场末节23分的德拉季奇,太阳连续的奇兵彻底将马刺击倒。

马刺是否会有些输得不服?0-3的尴尬来得实在太过令人愕然,原本,马刺vs太阳的系列赛是被外界看来丝毫不逊色于骑士vs凯尔特人的对决,但眼下看来,却更像是魔术vs老鹰的翻版,甚至更甚于魔术vs老鹰的翻版,因为老鹰是否能在亚特兰大完成主场龙的变身尚未可知,而太阳基本上可以在五场内结束战斗了。

如果仅做一次纸上谈兵的比较,其实马刺没有任何理由觉得委屈,也没必要眼红弗莱和德拉季奇的表现。或者换个角度来说,表面上看,马刺是输在了太阳的奇兵上,但其实是因为他们的主力阵容中有一个太过糟糕的杰弗森,以至于原本可以为马刺扮演奇兵角色希尔、梅森、邦纳等人即便尽到了自己的本分,也不过是弥补主力中的那块短板,而倘使上述这三位奇兵也有个把进攻遇阻(比如希尔今天的7中1,梅森季后赛表现够糟,今年季后赛打了五场总共只有11投1中,索性连续两场被废),则马刺彻底陷入兵荒的境地,而体能不济又使得他们在末节防守上无法重塑往日的铜墙铁壁,弗莱和德拉季奇皆在第四节将马刺置于死地也就不足为怪了。

去年夏天,鲍文换杰弗森的交易被外界一致看成是马刺的一次空手套狼,而一个赛季的演练过后,杰弗森的严重不靠谱尽显无疑,但波波维奇却仍然执着的给着他机会,以至于常规赛曾经被委以重任的博甘斯干脆被排到了板凳席的末端。0-3落后的形势下,马刺已无任何压力可言,邓肯吉诺比利帕克都已到极限历史上也无此类局势下还能翻盘的先例,马刺在季后赛里屈指可数的几场比赛,留给球队自省就好。苛刻点说,以现有的阵容如果只能走过首轮,那么明年邓肯又年长一岁,他在比赛中的统治时段将进一步缩短,马刺要面临的问题比眼下棘手得多,但他们续约了吉诺比利,也就意味着不想改变三巨头的组合,既然如此,充分考验一下其他球员以便休赛期的取舍,也未尝不是好事。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