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帕克急躁比赛毫无亮点 纳什先抑后扬不愧灵魂

2010年05月08日12: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圣安东尼奥马刺回到主场后依然乏力,以96-110输给太阳后他们总比分0-3落后,已经走到悬崖边上。托尼-帕克本场比赛有些急躁,表现低迷。史蒂夫-纳什则是先抑后扬,个人表现胜过帕克

帕克自己说过,太阳攻防转换快,防守比较松散,所以自己总能在对阵太阳时打出出色表现。但本赛季的太阳不同于以往,主教练埃尔文-金特里对防守的重视远远胜过迈克-德安东尼,因此太阳的防线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容易攻破。也许是前两战打得有些别扭,而且球队陷入0-2落后的困境,帕克急于在回到主场后证明自己。开场后不久法国跑车就连续冲击太阳内线,但4次进攻只成功2次。在一次强行上篮时他高高跃起撞到了阿玛尔-斯塔德迈尔身上,之后重重摔倒在地,其右臂受到重创,失去投篮感觉。接下来帕克连续4次罚球不中,而且连续突破上篮和急停跳投偏出,这让其情绪受到影响。

纳什则在开场后遭到马刺严密防守,发挥受到极大抑制,太阳也因此受到影响,很快落后两位数以上。马刺严密的防守体系让太阳球员吃尽苦头,但这样的防守模式对体力要求非常高,马刺老将们又能坚持多长时间呢。虽然遭到限制,但纳什在错位单打蒂姆-邓肯时还是颇有心得,一次利用脚步动作突破上篮得手,一次交叉步急停跳投,皆令石佛徒叹奈何。纳什得分和助攻方面不算抢眼,但其对节奏的控制和对队友的激励依然令人称道,有他在场太阳球员在落后时就不会慌乱,这也为后边的反扑奠定了基调。

帕克和纳什直接交锋的机会不多,因为每当帕克要单打纳什,太阳其他球员就会过来协防,他们也清楚纳什在防守端的弱势,而帕克只要打出突破,太阳球员就会冲过来封堵其投篮角度,这让帕克打得极其郁闷。而纳什并不会主动攻击帕克,只有机会出来他才会出手,更多时候他是在为队友做球。但到了第三节,纳什开始发威,他连续得分,帮助太阳打出士气。而帕克多次尝试依然无果,格雷格-波波维奇只好将其暂时换下,但再度出场后帕克依然没有改观,马刺众将士气逐渐低落。第四节,太阳替补控卫德拉季奇发飙,一人支撑起太阳进攻,马刺被彻底击溃。

由于第四节德拉季奇的出色发挥,纳什获得了充足的休息时间,他共出战34分钟,14投6中,得到16分8个篮板6次助攻。帕克则在39分钟内17投5中,得到10分6个篮板5次助攻。一对阵太阳就发飙的帕克这次彻底陷入了低迷,他这样的表现显然无法帮助马刺占据优势,最终他们96-110败给太阳,总比分0-3落后。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