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蔡振华:推动乒乓球发展比中国取成绩更重要

2010年05月08日12:16新华网范世辉、齐雷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石家庄5月8日体育专电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7日到河北正定看望备战世乒赛女队队员,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能过分关注世界锦标赛的成绩,世界乒乓球项目的发展比中国获取好成绩更重要。

蔡振华表示,从国际组织来讲,任何一个项目,如果所有的锦标都是一个国家拿,它一定会制定一些规则来限制。因为竞技体育的魅力就是不确定性,它的竞争要激烈。如果还没有比赛胜负就已经确定,那么这个体育项目要想发展是非常难的。失去了观赏性,竞技体育也就失去了魅力。他表示,为了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可以接受一定的限制,但是国际乒联的限制和乒乓球事业的发展不能产生太大的矛盾。

蔡振华认为,和以往相比,现在中国乒乓球运动不仅要看世乒赛或其他世界大赛的成绩,更要展望乒乓球运动今后10年、20年甚至30年的发展。只有着眼未来,才能做好现在的事情。中国乒协此前推出促进乒乓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均衡发展的国际推广计划,这一计划也被称作“养狼计划”。在蔡振华看来,通过“养狼计划”推动国际乒乓球发展和中国乒乓球做大做强之间看似矛盾,但其实是统一的,这个结合点就是中国乒乓球必须要做大做强。

蔡振华说,乒乓球作为中国国球,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乒乓球的支持是任何一个国家都难以做到的。我们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在乒乓球领域几十年长盛不衰,积累了很多培养运动员的经验。现在和以往相比,中国作为世界乒乓球运动的中心不仅要培养中国的运动员,还希望通过国际乒联和各国乒协分享资源。现在我们欢迎各个国家的运动员到中国来参加比赛和训练,并帮助他们提高乒乓球运动水平和在本国的影响力。同时,中国还选派一批教练到世界各地去传授乒乓球的技战术,让世界感受乒乓球的魅力,分享中国的成果。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