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吉诺比利已成马刺灵魂 精神竞技上他都是领袖

2010年05月08日1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客场连折两阵的马刺已经被逼入绝境,但面对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他们还是未能顶住太阳的冲击,以96-110负于对手。虽然输球了,吉诺比利的表现却无可指责,他是这支老马刺真正的灵魂,而联系之前吉诺比利的反击宣言,无论是竞技上还是精神上,现在的他甚至比邓肯更像是球队的领袖。

这么说绝不是贬低邓肯的作用,毫无疑问,石佛依旧是是马刺十几年来的基石,依旧是波波维奇最为倚重的战术棋子。但邓肯终非圣人,终究还是抵不过岁月的蹉跎,随着年龄的增大以及状态的下滑,马刺需要另一个人站出来分担邓肯几年前所作的一切。而这个人就是吉诺比利。

吉诺比利对于马刺的战术价值毋庸置疑,前几年有个阿根廷记者就表示吉诺比利在关键时刻的地位甚至要超过邓肯。但在这个赛季,由于球队新陈代谢、邓肯状态下滑以及帕克的伤病,吉诺比利的作用已经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季后赛场均19分和5.8次助攻,足以说明吉诺比利有多优秀。

回到这场比赛,赛前吉诺比利就站出来为球队加油鼓气,并声称一定要拿下这两场比赛。“现在的处境一点都不好,我们丢掉了客场赢球的机会。”吉诺比利说道,“第3场和第4场我们必须要拿下,必须要去获胜。”当然,吉诺比利可不只有嘴皮子功夫,比赛开场麦克戴斯连续中投和上篮得手,就全部出自吉诺比利的助攻,自己还有三分球进账。首节还剩31秒,理查德森失误,但他只要弯腰拿到球的情况下,只见两步开外的吉诺比利一个鱼跃扑地抢球,抢到了球权,表示了马刺不服输的精神。而此前,吉诺比利还又一次精彩的蛇形突破被误判为走步。

上半场吉诺比利7投4中拿下10分,而在第三节太阳将比分追至2分,又是吉诺比利三分和中投连续攻下10分。不过即使吉诺比利通过这样的发挥帮助马刺在第三节顶住太阳的反击,但到了第四节,希尔被德拉季奇打爆,进攻端邓肯等人又无法保持足够的稳定性,一个吉诺比利终究还是不足以拯救江河日下的马刺。(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