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发威单节21分 骑士击溃绿军大比分2-1

2010年05月08日09: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发威单节21分 骑士击溃绿军大比分2-1

詹姆斯单节21分确保骑士拿下第三战(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直播实录】【数据统计

视频:骑士124-95大胜绿衫军 皇帝38分8板7助视频:骑士124-95大胜绿衫军 皇帝38分8板7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骑士和凯尔特人的东部半决赛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开战,凭借勒布朗-詹姆斯的出色表现,最终骑士在客场以124-95大胜凯尔特人,并在大比分上取得2-1的领先。

凯尔特人未能把握主场优势,拉简-朗多得到18分和8次助攻,凯文-加内特得到19分,保罗-皮尔斯得到11分,雷-阿伦9投2中仅得到7分,内特-罗宾逊得到11分,托尼-阿伦得到10分。

骑士六人得分上双,詹姆斯在第一节砍下21分,全场贡献38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安托万-贾米森得到20分和12个篮板,沙克-奥尼尔得到12分和9个篮板,莫-威廉姆斯贡献12分和7次助攻,安东尼-帕克4投4中得到11分,德隆蒂-韦斯特得到14分。

在遗憾输掉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之后,凯尔特人成功在第二场取得胜利,并如愿抢走了系列赛的主场优势。然而在今天的比赛当中,凯尔特人的防守对詹姆斯如同虚设,而他们自己的进攻又打得不好,结果在主场遭遇一场惨败。

开场后两队知己知彼毫无掩饰,比赛节奏也非常快。奥尼尔包办了骑士的前4分,接着詹姆斯也连得4分,骑士轻松打出8-2的开局。在开局阶段三投不中后,凯尔特人找回手感,加内特和朗多各得4分,他们很快就将比分迫近至8-10。此后骑士接连出现三次失误,但凯尔特人却没能把握住机会。比赛局势在帕金斯对詹姆斯恶意犯规后发生转变,詹姆斯接连得分,骑士很快完成10-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此后骑士一度获得20分的领先优势,在首节结束时仍保持36-17的领先。本节詹姆斯爆砍21分,而凯尔特人22投6中命中率仅27.3%。

第二节凯尔特人的进攻成功率有所提升,但骑士仍然牢牢掌控节奏。在凯尔特人打出5-0的开局之后,詹姆斯立即回敬三分,接着又补防送戴维斯大帽。双方陷入一片混战,詹姆斯在本节中段被换下场,但骑士的角色球员毫不示弱,在本节还剩4分19秒时,帕克外线命中三分,骑士已经将比分拉开到55-35。之后两队进入高成功率阶段,詹姆斯在短暂休息后再次被派上场,并很快又拿下了4分。在詹姆斯的穿针引线下,奥尼尔和贾米森也获得了表现机会。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骑士已经将比分拉开到65-43。

第三节开场后帕金斯补篮先打破僵局,并造成了詹姆斯犯规可惜加罚未能命中,回过头来奥尼尔也不甘示弱接詹姆斯传球攻篮得手。骑士仍然牢牢掌控局势,威廉姆斯完成打三分、詹姆斯命中三分,至本节还剩3分58秒时,詹姆斯与威廉姆斯完成空中接力,骑士已经将比分拉开到88-58。本节末端罗宾逊成为凯尔特人的主要进攻点,但他也成为骑士进攻的主要攻击点。罗宾逊在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砍下了8分,然而在本节结束时,凯尔特人仍以70-96的大比分落后。

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第四节詹姆斯仍然没有下场休息,而是继续留在场上阻击凯尔特人最后的反扑。两队的分差一直维持在20分以上,在比赛还剩5分41秒时,韦斯特助攻贾米森攻篮得手,骑士113-83又将分差扩大到30分。这个时候凯尔特人的球迷已经开始离场,暂停后凯尔特人将主力全部换下,而詹姆斯也终于下场休息。比赛毫无悬念,此后骑士一度将分差扩大到35分,最终以124-95轻松获得胜利。

(掌擂)

下场预告:5月9日 8:00 湖人vs爵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