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鹰被横扫五大原因 魔兽成亚特兰大最大麻烦

2010年05月08日08: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 老鹰在东部半决赛面对魔术,他们几乎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目前大比分0-2落后魔术,直接面临被横扫的可能,原因何在?原来他们存在五大漏洞:一、球队表现起伏;二、约翰逊低迷;三、运球太多;四、防不了魔术挡拆;五、限制不了霍华德

一、老鹰表现起伏

看老鹰在场上打球,他可能变化多端,仿佛他们有两面,白天一面,晚上一面。所以他们在不同的比赛中状态不同,在同一场比赛中状态也有所起伏。比如他们在昨天的比赛中前三节都打得不错,但是进入第四节之后却突然不知道怎么打球。这表现出老鹰不够成熟的一面。

二、约翰逊低迷

约翰逊表现起伏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他在最近的比赛中都很低迷。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约翰逊投篮手感都不好,其中第一场比赛可以理解,因为老鹰队手感都不好。但是在老鹰队其他球员第二场占到手感的时候,约翰逊却继续低迷。在这种背景下,老鹰肯定输球。

三、运球太多

在昨天对阵魔术的比赛中,老鹰队前三节之所以能和对手僵持,甚至是领先,关键在于老鹰队传球合理。因为老鹰队传球合理,他们成功调动魔术防守,然后给自己形成进攻机会。但是比赛进入第四节之后,老鹰队员再度各自为政,自己持球单打。所以他们本节15-28不敌对手,从而最终输球。

四、防守不了魔术挡拆

魔术的挡拆围绕霍华德展开,他们主要有两套挡拆方法:其一是尼尔森和霍华德的挡拆,尼尔森是这个组合的关键,他能穿能投,突破也不错;其二是卡特和霍华德的挡拆。在昨天老鹰输给魔术的比赛中,就是第二种挡拆要了老鹰的命。老鹰现在防不了魔术的挡拆。

五、限制不了霍华德

霍华德目前是魔术最大的优势,也是老鹰队最大的麻烦。霍华德总能在内线为所欲为,对于老鹰来说,我们不需要做点什么么?在霍华德首轮陷入犯规麻烦的背景下,为什么老鹰队不主动进攻,造霍华德犯规呢?他们还在等什么?(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