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罗马赛扬科维奇送蛋横扫大威 伊万诺维奇回归

2010年05月07日17: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 星期四的意大利公开赛罗马赛上,两届冠军扬科维奇以6-0、6-1的大比分优势轻松地淘汰了大威廉姆斯,这样的结局着实让人吃惊不已。同时这也使在半决赛上可能上演的威廉姆斯姐妹对决好戏流产了。尽管大威廉姆斯如何奋不顾身地救球,但是在这个清凉的古罗马夜晚,她的进攻并没有真正给扬科维奇带来威胁。

而更早时,小威廉姆斯克服了一切艰险,以6-1、6-4的比分将基里连科横扫出局。

在另一场比赛中,前世界第一名的伊万诺维奇以6-2、7-5淘汰了14号种子佩特洛娃,接下来将要对决的是世界排名26的西班牙选手马丁内斯,马丁内斯以7-6(6),6-4的比分击败了捷克选手莎法诺娃。

大威廉姆斯因为右膝肌腱炎的伤势休息了一个月以后才返回赛场,在这场与扬科维奇对决的第一局里就出现了11个非受迫性失误,并出现了双发失误,拱手让扬科维奇在第二局以4-1领先。

扬科维奇曾拿下过2007年和2008年法网公开赛红土场热身赛的冠军。这是将她挑战五冠职业生涯记录的比赛,对手也是五冠选手大威廉姆斯,却没有想到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拿下了这场比赛。“我曾与大威廉姆斯有过很多次艰难交手的经验,”扬科维奇说道,“能够以6-0、6-1的比分就击败了她实在是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而扬科维奇下一个将要迎战的对手是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当你下一个将要迎战的对手是小威廉姆斯时,你根本就不能放松一点,你必须发挥出你最大的能力。”塞尔维亚姑娘说道。

而小威自从赢得了一月份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以来,也因为左膝的伤而休战养伤。“到目前为止,我的膝盖感觉良好,”小威表示“我不敢相信我还在进行着比赛,太奇怪了。”

随着排名下滑到了世界第58,伊万诺维奇最近聘请了格拉夫的老教练Heinz Gunthardt来帮助提高她在比赛中的成绩。“我们过去的几个星期训练了很多,我现在觉得很好”她说道,“我们每天全心全力地训练,现在我打得更自由了,在过去的一年半的时间里,我的发球一直是一个大问题,我现在已经有信心了,这将会在我接下来的其他比赛里减少很多压力。”

自从赢得了2008年的法国公开赛,伊万诺维奇的唯一一个冠军头衔是在后来奥地利的林茨取得的。“我相信每一个运动员都会有一段低谷期,但是终点并不在于你跌倒了多少次,而在于你多少次地爬起来了,”伊万诺维奇说道,“我很高兴我又回到我原来的轨道上。”

首轮过后,小威廉姆斯在第二轮以4-0的优势领先,在她的发球局里重新掌握主动权之前,她曾一度连丢三球,还在8-1的边缘有过破发机会,最终以19-7赢下。她将失误的原因简单地归结于缺乏“比赛韧性”。“我确实本应该拿到5-0的,好在随着我越打到后面,我打得也越来越好越来越顺手了。”小威赢在2002年的一系列比赛中,只拿到了唯一的法网罗兰加洛斯的冠军头衔。

马丁内斯-桑切斯打到第一局的抢七时,一场短暂的暴雨中断了比赛15分钟,此后她仍然保持了高度的注意力,最终这位西班牙姑娘尽她的全力控制了正常比赛,打出了7个破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