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林榆廷执教海南男排 下届全运会欲冲击前六名

2010年05月07日13:02海口晚报许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5月6日讯(记者许亮)记者从今日的“匹克杯”文昌市全国女排对抗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文昌籍排球名宿林榆廷将担任海南男排主教练,征战下届全运会

排球在海南有极其深厚的群众基础,而从文昌走出去的林榆廷无疑是海南排球界最为出色的人物。作为运动员,他曾经代表中国男排获得了1977年世界杯第5名。拿起教鞭后,他率领埃及男排出现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回国后,他先后执教八一、辽宁、北京女排,曾经是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三位候选人之一。去年卸任八一女排主教练后,林榆廷一直赋闲在家。省文体厅准备组建海南男排,力邀林榆廷再次出山。得到家乡召唤的他二话不说,立即回琼欣然接受任命。

省文体厅竞体处处长叶志春透露,林榆廷已对文昌、定安、琼山、澄迈、琼海等地的年轻队员进行初步选拔,然后在“匹克杯”文昌市全国女排对抗赛上考察队员的表现,确定最后的人选。八一女排教练朱永泰也表示,海南球员的弹跳、挥臂、移动速度很快,而且技术水平非常不错,文昌、琼山中学男排曾多次夺得全国中学生冠军。现在有林榆廷这样经验丰富的名宿执教,肯定大有希望。

国家体育总局对排球后备人才建设非常重视,拟在下届全运会上设立青年组的比赛,而且一枚金牌相当于三枚金牌。叶志春表示,这次海南男排的队员选拔得到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发现了很多可造之材,林榆廷对此也比较满意。海南年轻球员都有不错的功底,如果打造成功,很有希望进入全国前六名。

(海口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