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郎朗任深圳大运形象大使:自己还像个大学生

2010年05月07日15:23深圳晚报方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方舟报道 “虽然比你们大几岁,但我心里觉得自己还是个大学生”,郎朗用这样一句开场白迅速拉近了与现场粉丝的距离。昨天下午在深圳大学,这位世界著名的青年钢琴家正式受聘成为深圳大运会的形象大使——跳动的音符,热情的笑容,他无疑就是这场青春盛会最合适的代言人。

年轻人的聚会,

选择年轻人的榜样

“坐他旁边比坐省长旁边还紧张”,深大校长章必功这样形容郎朗的强大“磁场”。郎朗的到来在深大校园引起轰动,到处都有他的海报,举办活动的报告厅座无虚席,门外还守候着等待签名的粉丝。

郎朗有着多重大使的头衔,他是联合国儿基会最年轻的亲善大使,也是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形象大使。然而担任深圳大运会形象大使,在郎朗看来仍是“特别的一次经历”。“深圳是座年轻的城市,这是年轻人的聚会,郎朗正是年轻人的榜样。”大运执行局副局长赵广华道出了选择郎朗的理由。

开幕式曲目保密,

但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

无论是北京奥运会的《星光》,还是上海世博会的《新上海协奏曲》,郎朗在开幕式上的演奏曲目一直都是关注的话题。被问及大运会开幕式会演奏什么曲目时,郎朗表示现在不能透露,但承诺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

活动现场,郎朗不仅献上曲目,还亲自指点了一位深大学生,他甚至默认了“客座教授”的身份。谈及大使的责任,郎朗表示,从现在开始到大运会开幕这一年多的时间,他会多次来到深圳演出,为宣传大运做贡献。

(深圳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