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为骑士支招:詹姆斯必须抛弃软蛋行为

2010年05月07日15: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7日,NBA联盟头号种子夺冠路上困难重重,先是球队核心詹姆斯受手伤困扰未能火力全开,然后是在主场输给了凯尔特人。面对这样的骑士队,《露天看台》专栏作家鲍勃·埃文斯向骑士队提出了三个建议,希望他们能在第三场系列赛中再下一城。

对于现在的骑士队,悲哀、低落、失望等这些词语是他们最好的写照,在主场输给了凯尔特人之后,他们的支持者可谓是无精打采了。所以骑士队必须拿下第三场比赛去“慰藉”一下他们和他们的支持者。虽然他们有联盟的最好战绩,但是很多人认为骑士队最多也就是第三好的球队,他们一直没有用行动去证明自己是联盟里最好的球队。在第二场比赛中,两队有很多的身体接触,但事实上看来凯尔特人一直都“克”着骑士队。我想如果骑士队想问鼎总冠军的话,不妨试试我下面的建议。

1、更有侵略性

很多看过第二场比赛的人都知道,骑士队打的跟“软蛋”一样,特别是詹姆斯,一点侵略性都没有。我想全场比赛只有J.J·希克森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激情,你要知道,骑士能拿到60胜得战绩也是靠这些激情。如果骑士队还想赢的话,我想詹姆斯应该多杀入禁区,我知道詹姆斯在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受伤了,他开始选择去投篮而不是突破,但是詹姆斯的第一武器就是突破。他不断的投篮只会使对方的内线十分的“安全”,而且他这样做也会破坏球队一向的节奏。依照惯例,一个超级巨星球员身边一定会有众多的射手,如今詹姆斯也加入了射手的行列,也就是说球队已经没有了当初的节奏,球队就没有高效可言了。所以第三场比赛大家应该各司其职,变得更有侵略性些。

2、加快推进节奏

首先我想说的就是,即使奥尼尔老了,他在篮低的杀伤力还是比较强的,当他投失了一些球的时候,我总觉得十分的懊恼,其实我觉得奥尼尔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是帮助了凯尔特人队,因为对付老年球队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快进攻节奏。加内特跟帕金斯都伤了,即使他们能跑,他们也不可能每次都尽全力地去跑,所以骑士队要抓住这一点,要朝着他们的弱点打,也就是说瓦莱乔和希克森的上场时间应该增加,从而减少奥尼尔的上场时间,与此同时,这打法一定程度上还会减少詹姆斯肘伤对比赛的影响,能为贾米森、帕克、威廉姆斯一众射手提供良好的出手空间。

3、补防要加强

在本次季后赛系列赛中骑士队的补防做的十分不好,特别是在对阵凯尔特人第二场的比赛中。就好像他们给予了拉希德·华莱士许多三分出手机会一样,所以大Z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的防守范围比较广,比较容易与队友协防。最重要的是站位问题,骑士队的站位问题十分严重,加内特的爆发就是最好的例子,贾米森完全失位,以至于一度成为加内特得分的“背景”。

总结:

我觉得我想到的东西,主教练布朗更会想到,他们会在训练中把这一系列的问题解决,他们一定会给予还击,凯尔特人在骑士队赢了一场,骑士队也会这样做。我预测就是詹姆斯会砍下41分然后带领球队以102比87在TD花园球场让凯尔特人试下在主场大败的滋味。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