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乔尔自推南非:我是进球机器 不怕李玮锋盯防

2010年05月07日08:05体坛网胡博轩、刘牧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乔尔:一周后,澳大利亚国家队出征世界杯的大名单就要公布了!我更适合登上那架该死的飞机!我是进球机器!

乔尔自推南非:我是进球机器 不怕李玮锋盯防

北京国安队球员乔尔·格里菲斯(左)带球突破。

体坛周报记者胡博轩、刘牧洋报道 在进球击败川崎前锋后,乔尔·格里菲斯已在亚冠小组赛打进三球。澳大利亚对他进入世界杯名单的呼声高涨,而乔尔对本报表示,他做好了未入选的准备,以免自己最终失望。但他同时表示:“国家队需要一个高效率前锋”,又说“我的优势是效率”,野心昭然若揭。

“我的优势是高效”

体坛:上周你在对川崎前锋的亚冠比赛中进球后,中澳两国媒体共同呼吁你重返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对此你怎么看?

乔尔:谢谢媒体的鼓励,其实我一直在告诉自己,我要做好去不成南非的准备。

体坛:为什么?你很悲观?

乔尔:其实不是悲观。我只是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最终又让自己失望。如果最终我没有接到国家队的召唤,我就会非常非常失望。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所以现在我干脆就不抱任何希望,免得自己太伤心。

我安慰自己说,去不了南非也OK,我就可以好好为国安比赛,在这里进更多的球。能做到这一点,我就足够开心了。

体坛:如果一定要你预测一下可能性,你觉得有多大呢?

乔尔:50%吧。

体坛:从这个数字看,你好像又不是那么悲观。

乔尔:是的,我明白你的意思,我是失望了太多次。但理性分析话,国家队现在确实正在寻找一个高效率的前锋,我也听说过维尔贝克会考察我的消息,因此我不想说一点可能性都没有。

体坛:你的前国家队队友、辽宁后卫克里斯透露说,维尔贝克会到中超来考察他的表现。同在中超的你,肯定也会同时接受考察。

乔尔:真的么?我倒是第一次听见这个消息。

体坛:克里斯认为你去南非的可能性非常大,他认为只要你保持高效进球率,就一定会获得维尔贝克的青睐。

乔尔:很感谢他这么说,把他的电话给我,我要和他好好聊一下。希望我俩都能去南非,因为我们共同代表着中超。

体坛:再过几天,维尔贝克就会公布备战2010世界杯的30人大名单了。你会关注么?

乔尔:当然,我非常关注。说真的,我真的应该获得一张去南非的机票,因为我是一个进球机器!

体坛:你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

乔尔:如果说优势的话,就是我的高效。我可以不断进球,我的经验也很丰富;在澳超踢球时就是这样,在北京我也保持着好状态。至于劣势,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缺点,但现在我不想说我的,关键时刻不能折损自己的斗志。

体坛:澳大利亚队在今年世界杯上的前景如何?

乔尔:我想我们会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然后走得非常远。我们分在一个很艰难的小组,德国、塞尔维亚和加纳都不好对付,但是澳大利亚出线不会有问题的。

“不怕李玮锋盯防”

体坛:国安队在亚冠的小组出线了,很多人叫你HERO,你是不是感觉很开心?

乔尔:肯定很开心,但是不得不说,我还不能算英雄。我只是做了我自己应该做的一件事。教练员对我很放心,他们在每场比赛中给我机会,让我能够取得进球的机会。

体坛:对国安的亚冠对手水原三星了解吗?

乔尔:坦率地说,我对水原队没有任何了解,因为我从没关注过韩国联赛。虽然国安曾与水原进行过热身,但正式比赛双方的态度肯定不同。所以这场比赛应该算遭遇战,国安的实力非常强大,即便是客场,我想洪也可以做得非常好。

体坛:中国国家队的前队长李玮锋也在水原效力,比赛中很可能是他来盯防你。

乔尔:我是来北京后才知道,水原有一位中国球员的,并且知道他是中国队曾经的队长。他是否盯防我,我到从来没有考虑过,因为我的位置在球场上,即便不是他,也会有人来盯防我的。

体坛:来北京一年半了,似乎很少听你评价这个城市,居住在这里是什么感觉?

乔尔:从生活上说,我真的觉得我越来越适合在北京生活了。我的家人、朋友和同伴都非常喜欢北京这个城市,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因为在训练之外,我同样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

体坛:什么事情?

乔尔:比如和朋友一起逛逛街,吃点东西。在这里,不必担心有什么东西是你买不到的,更不必担心有什么东西你吃不到。总之,你想要的一切在北京都可以找到。我的兄弟(瑞恩)也有相同的感觉。

体坛:你愿意评价一下你的主教练吗?又瘦又小的洪指导。

乔尔:天啊,我可不想坐在替补席上(笑)。由于语言的问题,我和他平时的沟通并不是特别多。

体坛:你认为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主教练呢?

乔尔:这个人该严肃的时候会很严肃,但是开玩笑的时候,他也会开玩笑。我觉得他在处理全队的关系,尤其是主帅和球员的关系方面,做得很出色。我可以强烈地感觉到,我的很多队友在踢球时,不仅仅是为自己或家庭在踢球,也在为自己的主教练踢球。不过,他的烟抽得太多了。基本是一根接着一根,希望他能少抽点吧!

自“推”南非

虽然面对记者时,乔尔说他做好了去不成南非的准备,但他在twitter上却不这么说。从最近的两条“推文”看,他对南非是迫不及待。

能不能有个人出来告诉我:维尔贝克看到了我那记进球!我的意思是,虽然和平常一样我又进球了,但这可是一记凌空抽射!!!——4月28日(国安2比0胜川崎后)

一周后,澳大利亚国家队出征世界杯的大名单就要公布了!我更适合登上那架该死的飞机!我是进球机器!——5月5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