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官网长篇谈阿联 潜力无限欲复制姚明模式

2010年05月07日14:49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季后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早就结束赛季的阿联正在国内养伤,昨日,网队官网引用杂志文章对易建联进行了长篇报道,文章肯定了阿联在NBA第三个赛季的进步,也谈到了阿联的商业价值。对于网队来说,阿联仍是一座仍待挖掘的宝藏。

阿联的队友洛佩兹与哈里斯曾来过中国,他们见识了易建联的强大影响力,即使在冷饮的包装上,都印有他的头像。而网队CEO约马克也很乐意提及易建联,在09年的中国福布斯排行上,易建联高居第三位,仅次于姚明和章子怡。

随着网队即将搬迁到布鲁克林,约马克也打算展开“中国攻略”,毫无疑问,网队希望通过易建联这座桥梁,打开广大的中国市场。火箭通过姚明已经赚的盆钵满盈,新泽西当然希望能复制这一情形。

“如果易建联更红,那么网队也会从中受益。”约马克说道。“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是‘易建联的球队’,同时我也认为我们是‘中国球迷’的主队。尽管我想火箭也有同样的地位,但通过易建联,球队的品牌价值已经得到了快速提升,而我们也希望能将继续保持下去。”

尽管将易建联打造成为另一个姚明是一个很漫长的计划,但不可否认的是网队已经与不少中国企业建立起了联系,而CEO约马克也已经制定好了行程,将在5月11日前往中国,进行一些商业访问,此外网队已经有了五家来自中国的赞助商:匹克,伊利,中国农业银行,耐克中国以及新浪网。

甚至易建联的影响力还不仅仅只限制中国,就读于纽约伊萨卡学院的24岁中国移民理查德-张,便坦言“阿联的影响力已经不限于中国国内”,尤其是在姚明受伤的情况下,更是如此。“易真的非常重要,他的球迷不限于中国,还包括亚洲每一个国家。事实上对于全亚洲球迷来说,易建联就是一个象征,一个符号。”

“而对于亚洲那些孩子们来说,易建联也是一个令人鼓舞榜样,通过易建联,孩子们可以大胆的想象有朝一日也能打上NBA,可以鼓起勇气表示:‘有朝一日我也能在全世界最好的联盟里打球。’而对于我来说,易建联能在NBA打球也与无关商业,他只是中国篮球与亚洲篮球的使者,并给我们带来希望。”

是的,易建联承担着太多太多的期待,他需要通过不断的进步,不断的成长,来把自己塑造成一名成功的球员。而在他的第三个赛季,易建联其实已经取得了一些进步,他数据提升到了12+7,过即使如此,阿联依然有继续成长的空间,比如他需要加强防守,再比如他需要保持稳定的投篮命中率,同时他还得通过进一步的训练来提升自己的力量。但索恩坚信易建联仍可以变得更强,并变得越来越有侵略性。原因很简单,阿联仍是一名年轻球员,仍拥有可以开掘的潜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