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短道速滑冠军欲上诉 对禁赛三年判罚不服

2010年05月07日13: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短道速滑冠军欲上诉 对禁赛三年判罚不服

李正秀/郭润起被禁赛三年

腾讯体育讯 由于在比赛中暗箱操作,两名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李正秀和郭润起被禁赛三年。对此,两名运动员表示不服,他们在接受采访时称准备提出上诉。

前不久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上,韩国新星李正秀以脚踝有伤为理由提出退赛的申请,韩国媒体后来爆出,其实李正秀完全没有伤,之所以“被退赛”,是因为在温哥华冬奥会的选拔赛上,郭润起曾答应帮他提高名次,然后可以顺利入选。但是冬奥会上,在拿到1500米金牌之后,按照规定,李正秀应该把1000米决赛的金牌让给郭润起,但他并没有这么做。随后,在教练金载茂的警告下,李正秀不得不退出世锦赛除接力之外的全部项目,以此来还冬奥会的“债”。

世锦赛结束之后,郭润起曾经把话挑明,证实自己确实帮助李正秀获得冬奥会资格,而金载茂教练也承认自己曾经对李正秀施压,但他并不认为这样做有什么不对:“在短道速滑比赛当中,协商胜负结果是很正常的事情。”但20岁的李正秀却对这种做法很不满,年轻气盛的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抖出教练让他放弃比赛的事情。

这场三角关系的内讧很快被公诸于世,韩国冰联和文化体育部等相关部门在彻底调查之后,决定对金载茂教练终身禁赛,对李正秀和郭润起则给予三年禁赛,这也是韩国短道速滑史上开出的最严厉罚单,几乎等于宣判了这两人职业生涯的终结。不过两人有七天时间可以提出申诉。

对此,李正秀表示非常不服,他将提出异议申请,而且还将进一步考虑用法律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利,这一决定得到了父亲的支持。同时,韩国短道速滑前主教练也表示支持李正秀,他认为三年处罚太过严厉。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即便上诉成功,他们也将缺席9月份的国家队选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