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专访博斯克:西班牙应学国米 希望战国足

2010年05月07日11:55腾讯体育菲利斯马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博斯克:西班牙应学国米 希望战国足

博斯克和腾讯体育有个约会

腾讯体育5月7日马德里讯(特约记者菲利斯)本周四,在接受完腾讯体育世界杯专题视频采访之后,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额外与记者谈了有关中国足球问题,他对中国足协如此看重巴萨和西班牙足球觉得并不惊讶。

博斯克说:“不仅仅是中国,很多国家的足协都派人来西班牙考察,与有关足球人士交流,日本,韩国的不少少年都在这里学球,我的家乡萨拉曼卡俱乐部梯队也有亚洲孩子,这说明我们做的不错。尽管如此,我依然要感谢中国方面对于西班牙足球的肯定。”

对于什么是西班牙足球,老帅的定义很简单:“西班牙足球最大的特色就是控球,并以此作为进攻最佳手段。不踢机会足球,不是等待,而是制造对方失误。所以,没有控球能力的人无法踢西班牙足球,包括门将都要能够控球。”

博斯克向来谦虚,在自豪地定义了西班牙足球后,他也承认西班牙足球并非常胜,最怕对手全面收缩,根本就不想赢球。博斯克说:“巴萨刚刚在冠军杯中被淘汰,理由只有一个,穆里尼奥非常了解西甲,他让队伍完全弃球比赛,最后淘汰了巴萨。世界杯,西班牙队最需要克服的就是这种技战术。”

对于中国足球如何趋近西班牙足球,博斯克一语道破天机,他说:“踢西班牙足球不难,难的是踢好,实现这一点必须的条件是,你必须具备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球员。当然其他位置球员也很重要,但是没有哈维和伊涅斯塔,很难踢出地道的西班牙足球。”

关于传说中的中西国家队较量,博斯克称没有耳闻,只知道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以及世界杯后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博斯克说:“我本人很希望能够率队与中国队比赛,说白了是更想让中国球迷亲身体会一下西班牙足球。有一天,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带带中国足球少年,凭借我长期执教青少队的经验(曾经带出了劳尔,古蒂,阿方索等),足球不是靠点拨出来的,也不是靠着一腔热血,而是靠耐心,甚至是极为枯燥的培育。”

最后,博斯克语重心长地说:“我希望,而且坚信中国足球会崛起,但这不是建一座雄伟的足球场,成立几所足球专业学校,重点培养几个足球天才就能实现的。无论是足协,俱乐部还是球迷都要有一个长远的考虑,想尽办法吸引和鼓动六,七岁的孩子们踢球,一开始的目标是锻炼体质,5年后就可以看出潜质,是否可以接受专业训练。所以,建设更多的简易球场,加强中学生联赛,普及足球知识非常重要。”

拥有两座冠军杯,率领皇马年年到西贝雷斯广场庆贺,夺冠后被弗洛伦蒂诺清洗的一代名帅称他一路走来,充满坎坷,但从不苛求和苛刻足球,足球原本就充满了失落。博斯克说:“其实,无论是西班牙足球,巴西足球,还是中国足球,是足球总是美的。真正热爱足球的人不惧怕失败。”

欧冠-巴萨4-0大胜进八强 梅西两球两新星建功

点击进入梅西全球独家中文博客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