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容祖儿闪耀慈善晚会 翔飞人筹款近88万元

2010年05月07日10:55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闻晚报》报道,5日晚,由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和2010上海世博会上海企业联合馆共同主办的 “城市,升华梦想”慈善晚宴在明天广场的万豪酒店隆重举行。刘翔领衔中田英寿、萨顶顶、刘翔、容祖儿、秦怡、唐季礼等文体明星现场助阵,令当晚筹得善款近88万元人民币。据悉,善款将用于帮助特奥运动的发展和关爱特奥运动员的生涯。

活动当天下午,日本著名球星中田英寿前往辅读学校为热爱足球的学生们传授球技。而作为东道主的刘翔,做慈善更是不遗余力。在晚间的活动中,他和来自香港的歌手容祖儿客串拍卖师,卖力筹款。在所有拍品中,一副来自智障儿童、11岁的马欣怡小朋友的画 《心中的世博》最为引人注目,画中马欣怡小朋友用充满想象的画笔抒发了对世博会的期待和向往。画作在晚宴现场赢得来宾的一致好评,更是唤起了大家心中对于智障群体的无限关切。这幅画经过刘翔和容祖儿之手拍出了12万元人民币的高价。

至于刘翔自己和上海世博会的缘分,他透露之前曾携手姚明、成龙、郎朗、林志玲等为世博会歌曲《海上生明月》,还参与了歌曲MV的录制。 “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像我是一个上海人,世博在家门口举行,每一个上海人都非常骄傲。我也希望全世界各个国家的人来上海走一走,来上海看一看,因为上海是一个海纳百川的地方。 ”刘翔说他特别期待能和家人一起去逛世博会,“我特别想看看一些外国的馆是什么样子,让自己也增长一些见识。 ”

世博期间,刘翔还将参加一项重要赛事——钻石联赛。作为东道主,刘翔表示会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罗伯斯的到来。 “谁输谁赢,赛场见分晓,我也会努力。为了更好地准备比赛,5月8日的大阪世锦赛,就不去了。上海站的比赛有特别的意义,因为在玉树地震不久,自己借这次比赛的机会,希望能够为玉树地震灾区做点事情。 ”据悉,在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刘翔就让父亲到上海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但这仅仅是他为玉树灾民所做的第一步。至于11月的广州亚运会,刘翔的目标自然是冠军,争取三连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