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全国男排大奖赛第一轮 上海队3比1力克河南

2010年05月07日09:24中国排协沈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国男排大奖赛第一轮 上海队3比1力克河南

上海男排3比1战胜河南男排全国男排大奖赛第一轮 上海队3比1力克河南

5月6日晚,2010年安踏全国男子排球大奖赛海盐赛区第二场比赛在海盐体育馆开战,上海队首场比赛就迎来了河南队,经过四局的激烈鏖战,上海队以3:1战胜河南队赢得胜利。

在上周进行的2010年安踏全国男排大奖赛江阴赛区的比赛中,拥有“联赛八冠王”头衔的上海男排坐镇江阴,接受来自江苏、河南以及四川队的轮番挑战,尽管过程并不干脆,但老道的上海男排还是交出了4个3:1的战绩,以不败战绩再摘赛区冠军。而在联赛排名第五的河南队表现也不俗,在上周进行的男排大奖赛江阴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在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奋起直追3:0逆转战胜四川强队,取得第三名。

晚上8点40,比赛哨声吹响。比赛刚刚一开场,河南队出手不凡,以一记大力扣杀先得一分,上海队不甘示弱,很快追平。面对“八冠王”,河南队并没有泄气,以扎实的防守和出色的拦网,接连得分,8:4领先。而此时,一直处于落后的上海队慢慢找回了感觉,16:18,17:18,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尽管上海队充分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但由于自身失误较多,再加上河南队凌厉刁钻的进攻,最终以20:25不敌河南,先输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上海队奋勇发力,进攻连连得手,很快便取得4:0的领先。河南队士气有所回落,接连出现失误,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2:8落后。此后,上海队的小伙子们再接再厉,拧成一股绳,保持主动地位,最终迫使河南队吹响了第一次暂停的哨声。然而到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上海队仍以16:10,早早奠定了胜利的基础,并最终以25:14取胜第二局。

关键的第三局争夺,上海队凭借着攻防俱佳,组织多变,先得4分。此后,尽管河南队紧紧追赶,不断上演精彩扣球,但上海队显然没给对手以可趁之机,至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队以8:5领先。随着双方的争夺逐渐激烈,场上又打出了一波接一波的小高潮,两队也打得更加激烈,不容有失。6:10,7:12,尽管比分一直落后,但河南队并不气馁,扎实地打好每一球。无奈上海男排并没有留给他们太多防反机会,8:16,上海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打顺手了的上海男排攻势猛烈,再次迎来了一局25:14。

上海队经过前三局的比拼,已经打出了气势,第四局一开始便占据主动地位,很快便以8:3。之后,18:10,20:12,上海队优势明显。最终,他们以一组漂亮的拦网,25:17拿下最后一局,并以3:1的总比分取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海盐赛区供稿 沈莲/文 孔华丽/摄)

(中国排协)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