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希金斯众叛亲离 名宿:不管是谁都该被撵出去

2010年05月07日09:31体坛周报谢泽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堂堂三届世锦赛冠军,因为一段涉嫌操纵比赛的视频,转眼之间,就变得如同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这就是希金斯目前的窘境。

20年的朋友、国际台联主席巴里·赫恩对他处以无限期停赛处罚,曾经趋之若鹜的记者朋友也都离他而去,就连一同并肩作战的球员们也都毫不犹豫地站在了他的对立面。他一直没露面,但众叛亲离的滋味一定十分难受。

新科世锦赛冠军的尼尔·罗伯逊,已经带着奖杯飞赴奥斯陆,他和挪威籍女友米莉即将迎来第一个孩子的降生,可谓双喜临门。但是他与多特的决赛之前爆出希金斯涉赌的丑闻,多少让他的夺冠蒙上了一层阴影,他也对“男巫”的搅局行为甚为不满。“如果对此事一点也不吃惊,那肯定是说谎。如果有人说这(则丑闻)玷污了我的胜利,那随他去吧,我没办法控制,公众自有评论。现在我是世界冠军,也将承担更多的责任。”

而刚刚荣获斯诺克终身成就奖的史蒂夫·戴维斯德高望重,在危机重重之下,英国媒体普遍认为,老球王应该挺身而出,为斯诺克这项运动担当“干净先生”的角色。事实上,他目前也是国际台联理事会成员,除了负责调查此案的前伦敦地区大都市警署总警司大卫·道格拉斯,戴维斯恐怕是赫恩在这个圈子里最信任的人了。他说:“这可真是我所经历的斯诺克历史上最黑暗一天。我和达赫迪、帕洛特都聊过,我们都感觉这项运动的纯洁性在一夜之间蒸发殆尽,陷入了最低谷,必须有人为此付出代价。”

如果说戴维斯还在念及旧情,没有直接点名道姓指责希金斯的话,那么1985年与戴维斯联袂上演世锦赛最经典一战的丹尼斯·泰勒则是一针见血地将矛头指向了作奸犯科的“苏格兰男巫”,他表示,任何一位被发现操纵比赛的球员都应该终身禁赛。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从约翰转为职业球员开始,我就认识他了,事实上他年轻时,我还和他一起练过球。我简直无法相信他居然会被卷入这样一桩丑闻。但不管是谁,都应该被彻底撵出去。”

本周三,巴里·赫恩召开了50多名球手参加的公开大会,大部分球员都对他做出的迅速反应表示支持。毕竟,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谁也不想因为世界第一涉嫌赌球,斯诺克运动就此沉沦,那样对谁都没有好处。因此,一旦大卫·道格拉斯的调查结果对希金斯不利,孤立无援的他将难逃长期禁赛厄运。

记者谢泽畅报道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