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官网数据解析朗多重要性 骑士需施压绿军控卫

2010年05月07日10: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NBA官网篮球专家约翰-舒曼通过一组数据证明了拉简-朗多是骑士凯尔特人系列赛的关键,而骑士若想占据主动就必须对朗多施加压力。

数据分析如下:

172

前两战,朗多共出场87分钟,绿军186次进攻中有172次都有朗多在场。朗多在场的172次进攻中,绿军共得到185分,而其余14次进攻他们只得到11分。

127

绿军两战共得到197分,其中127分经过了朗多之手。其中他自己得到40分,通过助攻帮助队友得到73分,其余14分则是由他抢到进攻篮板,或者他是传球的发起者,总之都跟他有关系。

102

朗多在场的172次进攻中,有102次是面对莫-威廉姆斯的防守,30次是面对安东尼-帕克防守,27次面对德隆特-韦斯特防守,剩下的是面对其他球员。这其中,帕克的防守是最有效果的。

17

朗多的31次助攻中有17次都是在没有进行突破情况下送出的。尽管他的内线渗透很有威胁,但当他站在外线,而队友互相掩护跑位时他能够送出更多助攻。

10

朗多31次助攻中有10次是在半场阵地战时,运球移动过程中送出的。

4

其余4次助攻是来自于快攻阶段,而且都是将球传给了大个子球员。

28

朗多40分中有28分来自突破上篮。

1

虽然绿军赢了18分,但他们只在45次进攻中有分数入账,而骑士则有44次,只比绿军少了1次。第二战,绿军主要得益于三分球。

总之,就像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说得那样:“这个家伙能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击败你。进攻篮板,抢断,抢断后对进攻的组织等等都能造成杀伤。即便你想阻止他进入内线,他依然能轻松杀入。而且他进来后不只是自己得分,他还为队友创造了机会。所以,对任何人来说他都是一个难对付的球员。”骑士若想占据主动,就必须更多的压制朗多,掐死这一点方可抑制绿军整体。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